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低速电动车终获合法身份!

2017年12月09日 13:23:38
分享到:

11月20日,青岛市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路6号的青岛市车管所举行,这标志着青岛市新能源车辆专用号牌正式投放到号池。

新能源车牌采用了新技术、新材料,其制作过程也非常的环保、便捷。新能源车牌的制作,从开始到结束,不到两分钟时间就可以完成。在制作之前扫描二维码,相当于建立了‘档案’,通过公安部门专门的设备进行扫描,可以直接查到车主的信息。

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2017年11月20日起,在前期5个试点城市推广应用基础,增加河北保定、吉林长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等12个城市推广应用新号牌。同时,随着这项工作的不断深入进行,在12月中下旬的时候,在临沂以及潍坊两市推行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而到明年3月份的时候,准备在全省进行推广。

无独有偶,11月15日,广西贵港市发布《低速电动车登记管理操作规范》,低速电动车用户可依据其办理低速电动车牌照。申请低速电动车牌照需要以下材料:①低速电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②购车发票等来历证明;③低速电动车出厂合格证;④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⑤行政法规、规章规定其他应提交的证明、凭证。《操作规范》规定,相关工作在用户申请2个工作日内完成,牌证工本费的收费标准为100/辆。

随着国标委正式立项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相信会有更多适合发展低速电动车的省份坚定低速电动车的发展之路,并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发展并规范低速电动车行业,无论是优化产业结构、满足消费需求还是推进节能减排,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