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与长安合作升级 林肯国产化进程再提速

2017年12月09日 15:44: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福特头条新闻头图.jpg

今年的12月还真是惊喜连连!就在12月1日,长安、东风、一汽在湖北武汉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方将在前瞻共性技术创新、汽车全价值链运营、联合出海“走出去“、新商业模式等四大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20171202_1512199696683954.jpg

就在12月7日这一天的时间内,福特品牌分别发生了三件大事:

1.与众泰组建全新合资公司。

2.与阿里巴巴集团就多领域的战略合作达成一。

3.便是本文的主题,与长安签署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福特汽车全球CEO韩恺特(Jim Hackett)团队此次来华可谓是行程满满,2017年12月7日上午还在杭州与众泰汽车和阿里巴巴进行签约仪式,下午便紧急乘坐飞机赶往北京,签署与长安汽车的母公司,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签署双方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协议就长安汽车和福特汽车双方在产品、销售、采购、研发、新兴业务等领域达成了进一步深入合作的一致约定,实现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转型和升级。

IMG0025116bbf9e46272430747.jpg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与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签署协议)

至于为何福特在2017年底如此紧锣密鼓的与多方展开合作,就不得不提长安福特今年前10个月的销量,与去年相比下滑14%。显然,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到了“微增长”阶段,持续的爆发终究会停止,稳步提升才是庞大的中国汽车市场下一步的首要目的。

kS7m-fypatmw6554166.png

头条君认为,长安福特前些年凭借不错的产品吸引了不少的消费者,但是近几年,在面对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后,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一方面是产品的更新迭代缓慢导致,而另一方面则是福特对旗下产品品质监管上的疏漏导致问题不断,使得一部分消费者对其是去信心。相比之下,长安汽车近几年的产品则是得到了消费者的强烈认可。同时,长安在新能源领域也是稳健布局,而这些也正是福特汽车所需要的。

虽然,对于福特来说,前面有了和众泰的合作,但长安依旧是其在华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未来还将继续加速推动长安福特的发展。

福特与长安本次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的签订主要有两个点需要重点说明:

一. 福特品牌将加速产品的引进,同时启动林肯品牌整车产品的国产化

这也是福特汽车不久前宣布的“中国2025计划”的一部分,长安福特将加快产品的导入和力度。

在韩恺特和福特高层们与国内各大媒体记者的一场深度对话中,福特发布了称之为“中国2025计划”的未来几年发展规划。

按照这一计划,至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包括8款全新SUV车型,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其中,福特汽车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有5款车型实现国产,其中包括林肯品牌的一款豪华SUV,以及福特首款纯电动小型SUV。

XkrG-fypnsip0432316.jpg

二. 统一销售渠道,组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

框架协议的另一大重点突破是在销售和服务层面,长安福特现有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部门将整合为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负责包括所有福特品牌乘用车产品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和售后服务。这一举措将有利于统一福特品牌在华形象,更好地聆听消费者的反馈,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从而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统一、便捷、快速的服务。

对于长安来说,此前已经拥有了一个豪华品牌DS,法国豪车品牌DS外观虽然与多情的巴黎女郎一样,风华绝代,魅力四射。但是根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DS品牌旗下三款主流车型的累计销量仅为2600多辆,基本上可以用惨淡来形容。

反观,林肯品牌在今年10月份销量超过5500辆,同比增长48%。前10个月,林肯累计销售近4.6万辆,与去年同时期相比劲增85%。不仅如此,林肯前三个季度在华累计销售超4万辆,为去年同期的近两倍,成为该品牌入华以来表现最佳的季度。以林肯强劲的势头,加上长安汽车强大的资源支持,或许能够帮助长安汽车在豪华品牌领域打开新的局面。

20171208_1512718727126046.png

新的框架协议下,双方会在新能源、智能化、资源共享、汽车金融等领域加强合作和交流。双方未来还将在加快长安福特研发能力的提升、全新产品的引进、现有产品的更新换代和推进产品谱系电气化等方面采取一系列的举措。

20171205_1512479760202052.jpg

同时,长安与东风、一汽的战略框架协议的签署,与此次和福特汽车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推动长安汽车在国内,乃至国际汽车领域的发展,到那时长安拥有的强大技术和资源贮备将成为长安汽车向前发展的重要“弹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