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装B神器?铲斗、破碎锤“二合一”,据说台班能翻5倍!

2017年12月09日 19:20:28
分享到:

原标题:装B神器?铲斗、破碎锤“二合一”,据说台班能翻5倍!


【铁甲网】铲斗和破碎锤作为挖掘机最常见的两种属具,分别承担着土石方作业和破拆、破碎等作业。一提到更换破碎锤,可能会令不少挖机师傅头疼,没错,更换属具费时费力,极大地影响了作业效率。那么有没有方法能解决这个问题呢?铲斗炮锤两用挖掘机应运而生。




铲斗、破碎锤“二合一”

这种两用挖掘机,是在普通挖掘机的基础上安装了一台破碎锤,可实现两种属具的快速切换。破碎锤安装在小臂内侧,内部藏有一个液压缸,可调节破碎锤角度,配合特殊的铰链,可将破碎锤旋转180度收纳至小臂内侧。


破碎锤收纳时的效果

这种设计的优点是显而易见的,可根据作业类型快速切换铲斗和破碎锤模式,极大地节省了更换属具的时间,提高了作业效率,还能避免操作工繁琐的体力劳动,省时省力。

另外,在更换不同属具的过程中,需要拆装液压管路,液压管路很容易被污染,影响使用寿命,而这种快速切换的设计则有效避免了频繁的拆装,减少了对液压系统的损害。

有优点就有缺点,这种创新性的设计带来了便利性的同时,带来的弊端也是不可忽视的。首先,这套破碎锤新增加的油缸会加大后期的维护成本。由于空间结构限制,这种破碎锤和小臂之间只有一个铰链连接,我们都知道,破碎锤在作业时会产生很大的反作用力,单铰链应对冲击的能力显然不如普通破碎锤的双铰链,长期使用后的稳定性和结构强度、可靠性有待考证。

另外,由于铲斗和破碎锤两套属具同时连接在小臂上,相对于普通的挖掘机,这会对小臂增加额外的重量,对相关机械部件的强度会增加额外的负担,油耗也会相应增加。最后,两套同时存在的属具一定会在作业时形成一定的位置干扰,造成一些不便。


“两头忙”也可以采用这种设计,做到了一机三用

通过以上对于优缺点的分析,这种两用的挖掘机比较适用于那些经常进行铲斗和破碎锤切换使用的作业场合,可以一机两用,比如一些硬质地面开沟渠、路面破拆等作业。

针对这样一款产品,有不少网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这种双辅具合一的设计很实用,解决了实际作业中的痛点,比较适合在管道施工中使用。但也有人认为土石方作业时会顶到炮锤,不是很方便,而且炮锤也不轻,会造成动作缓慢,只能应用于特殊工况,应用面太窄。

对于这样一台很创新又貌似很奇葩的产品,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下方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往期爆文推荐(点击蓝字可阅读)

搞挖机,真的不容易!真的!

土石方最严“停工令”,这8个省份至少停工4个月!这是胡闹吗?挖机要涨价,机主要养家!

什么样的挖机老板,能让司机生死追随?

好想提一台!最新一代卡特320 [ 视频解说 ],美到窒息……

这是胡闹吗?挖机要涨价,机主要养家!

挖机司机离职原因,只有2点最真实,其他都是扯淡!

当一个挖机老板太难了!看到第3句就哭了

这3种打炮姿势最毁钢钎,严禁使用!


按二维码下载

机手找工作;老板招司机;故障维修;买卖二手挖机、装载机、泵车;故障代码查询;年份查询;新车报价;行业动态!长按扫码下载铁甲APP,机手找工作,老板招司机!

☟☟点击阅读原文,立刻下载铁甲APP!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