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品牌入局 威马汽车品牌正式发布 旗下首款SUV车型EX5亮相

2017年12月12日 19:21:26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就在昨晚,汽车界的一颗新星冉冉升起,那就是威马汽车,相信这个名字很多人是陌生的。因为它昨天才在上海举行了以“Always On无威不智”为主题的品牌发布会,当然,旗下首款量产车和全球首创的动态品牌logo也一并正式亮相,LOGO、车型如下图。

null

 

新能源汽车界新星升起

 

我们从威马这个品牌开始聊。

眼下处于新能源汽车和传统汽车交替的局面,因此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会出现更多的车企这并不稀奇。威马汽车的名字来源于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军)一词的缩写,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内一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要说它的创始人,那就是在汽车界小有名气的沈晖,沈晖曾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任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等职务,对造车、经营汽车市场可谓轻车熟路。

null

对于威马这个汽车界新能婴儿,沈晖是这样描述的:威马生而具有新经济、新制造、新生态的基因,我们要做用户靠谱的智慧出行伙伴,因此我们的产品必须是用得起、用得爽的高品质大众化产品,同时,我们的服务是提供时刻在线、个性又开放的智能生活平台,解决国民大众美好智慧出行日益增长的需求与当前市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

不得不说,这番话听起来很顺耳,可以看作是威马汽车的世人的宣言。

 

威马EX5两个数据很有看头

 

而对于其旗下首款量产车型EX5,有两个参数非常关键,20万和600公里。首先,这是一款定位于20万元区间的纯电动智能化SUV车型,EX5的E代表纯电动、X代表SUV车型、5代表这款车在未来产品型谱中的相对位置;其次,该车型最大续航里程达600公里,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参数上相比较一看,还有点中国版特斯拉的味道,小编大胆猜想,或许威马私底下已经开始对标特斯拉了?新车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平均交付周期为特斯拉的三分之一。

null

从威马汽车发布车型来看,外观线条硬朗简约,前脸和车尾有些设计元素很常见,但是融合的比较协调,外观设计虽然不惊艳,那是因为照顾了大部分用户的审美,就是为了大规模量产而来的。EX5的内饰设计也同样采用了比较简洁的风格,具有比较鲜明的科技感,内饰材质和做工看上去也不错。

null

这是一款很配置很高科技的车,将具备全球首创的动态Logo和车窗智能交互功能,还拥有“旋转式”智能触控大屏、iControl触控电容屏等多项智能化配置,根据威马的计划,智能化发展路径分为四步走,后续车型更加聪明、智能。

威马已经在官网开放了 EX5 的预定,目前的情况是到明年 6 月左右才会提供车辆,也就是说明年6才真是上市。

null

目前,新能源汽车确实处于风头上,威马想在此领域分得一杯羹的愿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最终的决定权在市场而不是厂家的一腔热情,暂且不论威马的好或者不好,未来能不能在这条路上走到底,还要看威马汽车能不能通过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宝马X5
宝马X5
指导价:69.99-86.39万元
2.0T 3.0L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9-86.39
中大型SUV
2.0T 3.0L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