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速速收藏 红旗、小鹏汽车、威马汽车、东风本田事件大集合

2017年12月13日 10:30:48
分享到:
来源:AMK

红旗L5将开启私人订制

近日,《汽车内参》从一汽红旗官方获悉,红旗L5将开始限量订制,预计售价将超过600万元,而现售原版L5将于近期正式停售。

null

在外观方面,L5汲取了2009年国庆检阅车CA7600J以及1965年红旗CA770的设计元素,一脉相承的造型让这款车极具辨识度。这款车前进气格栅采用直瀑式竖条幅设计,搭配左右两侧经典炮筒式前大灯组,视觉效果极具古典气息。此外发动机盖上立有经典的红旗立标,让经典的元素一脉相承。

null

在内饰方面,红旗L5采用了一体式的中控台造型设计,不同区域的区分非常鲜明。这款车并没有采用桃木面板,而是选择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沈氏大漆饰板,让内部的风格沉稳的同时也具有了民族特色。方向盘的造型也颇为别致,中央则布置有红旗的金葵花Logo。

在动力方面,红旗L5搭载由一汽自主研发的6.0L V型12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300kW,峰值扭矩为5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可以提供平顺的乘坐体验。

各方言论

汽车头条

作为中国第一豪华汽车品牌,不论是对红旗本身还是对整个中国来说,都属于国宝级的汽车品牌,代表了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最高水准,而红旗品牌的复兴之路也是众望所归。

青岛西海岸车友会

红旗L5目前国内已经售出几十辆,官方也提供多种选装和定制服务,600万的购车选择不是只有红旗L5,但蕴含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历史积淀的却只有它。

言车有徐

红旗轿车在大多数中国人心目中,饱含着深深的民族情感。它是中国轿车工业的开端,也是中国自主、自强民族精神的体现,更是我国第一辆高级轿车,在国人心里,它有着其他品牌所不可代替的位置。

AutoKol点评

说起自主品牌的顶级轿车,就不得不提到红旗,红旗作为中国国宝级的汽车品牌,旗下的红旗L5也一直被誉为国产版“劳斯莱斯”,是国家迎接外宾的指定用车,它参与过的国家大事、接待的各国贵宾可谓数不胜数,以其独特的东方魅力赢得了各国政要的赞赏,并且这款车也很少出现在市面上,即使各类大型车展上都很少见,所以此次红旗推出私人订制也显得尤为珍贵。

虽然堪比劳斯莱斯的预售价引起了很大的争议,但据说现在国内已有超过100人预定,笔者认为,像红旗L5这种级别的车,性价比已是其次,国人更加注重是那种民族情怀和专属于中国的品牌文化,作为中国第一豪华汽车品牌,红旗L5不仅代表中国汽车行业的最高水准,更是代表了中国的形象,而此次的私人订制同时也是红旗L5从外交领域到民用领域的一次重要转型,在红旗的复兴之路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null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动工

12月11日,投资100亿元的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基地)在肇庆高新区奠基动工。这是肇庆市首个开工建设的单项投资达百亿元的工业企业项目。

null

小鹏汽车智能网联科技产业园(肇庆基地)总面积3000亩,一期用地900亩,投资40亿元;二期投资60亿元。预计一期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能20万辆。该生产基地以发展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为核心,研发自动驾驶,集智能网联大数据平台打造、汽车研发、零部件制造、供应链合作、整车生产、试制试验、国际业务、汽车服务贸易等多种业务为一体。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说,小鹏汽车肇庆生产基地投产后,生产线将全部搬至肇庆,未来小鹏汽车将打上“肇庆制造”标签,成为互联网时代下的“肇庆新特产”。前,肇庆提出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的5年计划,小鹏汽车如能按期顺利投产,将是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贡献者”之一。

AutoKol 点评

小鹏汽车自成立到量产车型下线,不仅有李明辉、谷俊丽、熊青云等一众高管相继加盟,还率先进入了工信部的产品公告,而这些仅用了三年时间,此等成长速度不可谓不惊人,如今智能产业园的动工,代表了小鹏汽车也将拥有自己的整车工厂,这不仅有利于整车的量产和品质的把控还有助于新能源资质的申请,为小鹏汽车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EX5亮相

2017年12月11日威马汽车品牌在上海发布,旗下首款SUV量产车EX5也同时亮相。

null

威马汽车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内一家新能源汽车产品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曾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任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等职务。威马汽车的名字来源于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军)一词的缩写,12月4日,威马汽车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展示了其品牌logo。

此外,备受期待的威马首款量产SUV车型EX5也于当晚正式亮相。这款大众化的高效智能电动SUV EX5围绕“智能交互”和“低风阻值”展开设计,外观线条硬朗简约,多项优化设计风阻可低于0.3;内饰布局极具科技感和质感。并且还具备全球首创的动态Logo和车窗智能交互,还拥有“旋转式”智能触控大屏、iControl触控电容屏等多项领先行业的智能化配置。与威马所有车型一样,EX5将100%联网,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结合的方式,提供全场景智慧交互服务。

陆斌在现场表示,这是一款“起步价20万、大众用得起、用得爽的国名智能电动汽车。”将在明年4月北京车展上正式接受预定,更多关于EX5具体参数也将在明年同期公布。

AutoKol 点评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兴起,众多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涌出,诸如蔚来,小鹏等,威马也是其中一员,而其旗下首发的这款EX5在外观上算不上保守但也不惊艳,属于耐看的类型,作为一款纯电动车,600km的续航能力是其有力的竞争优势,但面对如此多的竞争者,笔者认为新兴品牌不仅要跟上市场的节奏,更要提高自己的产品竞争力,扩大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才能在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

东风本田将推纯电动车

近日,商标局的公示信息显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于2017年08月08日正式提交了“驭冠”这一商标的注册申请。从东风本田现有产品的命名来看,企业产品并未有采用与之相似的名称,预计这一全新商标将被用于旗下全新车型。此外,结合东风本田产品规划来看,“驭冠”有望成为其全新电动车型名称。

null

根据本田的电动化目标,到2030年,将实现电动化系列产品占全球本田汽车销量的三分之二。为进一步加快研发速度,本田强化了电动车的研发体制,并于2016年10月成立了“EV研发室”,实现从动力总成到车身的整体研发。作为本田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企业也将加速在华产品电动化战略。此前,东风本田总经理藤本敦表示:“为了应对NEV法规,我们计划导入电动化车型。关于EV电动车,目前正在研发中,预计明年推出。

目前,东风本田旗下共有思铂睿锐·混动和CR-V锐·混动两款偏向于新能源的车型。除了加大混合动力车型的投入,东风本田还将布局插电混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多产品领域,全方位发展新能源产品。此外,未来东风本田推出的新能源车型,包括动力系统在内都有望采用全部国产形式生产。

AutoKol 点评

一直以来,本田专注于混动车型的研发,在纯电动车型的研发上表现有略微消极,但随着新能源市场逐渐起势以及“双积分”政策实施带来的压力,本田开始转向纯电动方向。此前本田已与东软集团联手,共同研发电动车核心技术。随着本田电动化战略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推进,东风本田也开始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发展新能源领域,东风本田“驭冠”商标的注册,是为后面新车的推出奠定了基础,明年我们或将看到这款以“驭冠”命名的纯电动汽车的真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