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磨合不好终身“残疾” 9成老司机都不注意!

2017年12月14日 17:35:42
分享到:

汽车是人类的工具,同时也是人类的伙伴、帮手,车主们善待汽车,它就会为我们遮风挡雨,如果我们对它不好,那么抛锚将会时有发生;新车也一样,每辆新车都有磨合期,磨合期要善待我们的汽车,这样才不会对以后的用车留下隐患。尤其是新手,他们刚拿到驾照就提车了,但是往往不知道车辆磨合期的注意事项,开车也很随意,这样很容易对车辆造成损伤,为后期不必要的维修埋下了隐患。

汽车磨合期就好比我们在运动前的热身运动,这对于车辆整个生命周期还是非常重要的。通常来说,新车在5000公里里程之前,都属于磨合期。虽然新车的发动机在出厂前都经过了“冷磨合”,但这种方式磨合的效果是并没有多大实际意义的!下面我们来聊聊磨合期间我们要注意什么!

磨合期多少公里合适?

500公里为初期磨合,此时速度不宜过快,一般为70-80公里以下,转速不要超过2200转为好。

500-1000公里为中期磨合,最高速度可适当提高,一般可以达到90-100公里,转速依然2500转以下为好。适当提提速不但不会影响发动机,反而可以促进磨合,而且可以看看是否再提速时有否异常。

1000-1500公里为后期磨合,速度可以提至120公里以下。因为磨合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必须逐步加码。转速不要超过3000转即可。

冷车预热

一般情况,合理的冷车预热可以使沉淀的机油在发动机部件与部件之间形成“油膜”,从而减少发动机部件磨损。这个冷车时间也不用太长,当你看到转速下降了差不多就可以了!

及时保养

新车在磨合期结束后,一定要及时进行保养,这是车辆第一次保养,很多我们只需要依照车辆说明书上的厂家建议,达到一定公里数或时间后,及时进行车辆的检查保养,更换机油、机油滤等,并全面检查底盘系统。

留意机油

在磨合期内,发动机正处于“渐入佳境”的关键阶段,在运转途中部件运作时所产生的微小金属屑会混入机油,如不及时更换机油,这些碎屑将会加重发动机的磨损。有一点必须注意,那就是切勿在机油中添加任何所谓的“抗磨添加剂”,否则得不偿失。

新车怎么拉高速?

不少车主都有一个认识误区,以为新车的“拉高速”就是开快车,然后就把新车开到高速公路上疯跑一通。其实所谓拉高速是在高速上将每个挡位上的转速都拉到3000转左右就可以了。

因为新车拉高速那都是十几年前的说法了,那时候汽车的制造工艺还没有这么先进,零部件的制造精度和装配工艺水平也都比较低,所以说磨合期需要拉高速,让新零件更好的磨合一下。

但现在的汽车制造工艺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了上面介绍过的冷磨合技术,再加上一些其他的精细化处理,这样整车在出厂时,各个零部件其实已经达到了能够正常工作的状态了。

所以,新车是不需要刻意再去磨合了,只需按照行车手册上写的2000公里内,转速不要太高,另外在负载情况下,对轮胎、刹车等部件磨合就可以了。

既然不需要刻意磨合,那开新车要注意什么呢?

1、控制发动机的转速,通常来说汽油发动机控制在1500-3500转即可,柴油发动机维持在1200-2500转。

2、除过1、2挡之外尽可能的让车辆保持在这样的转速区间内。

最后说一句:买了新车,该怎么开就怎么开,只要正常开肯定没啥问题,不用担心深踩油门会毁车,不用担心速度快了会坏掉,车买来是为了便利自己的生活,又不是来给自己添麻烦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