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2017年12月17日 20:39: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张天宇

2017年11月,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47万辆,同比增长3.9%,年末车市继续回暖。其中,在豪华轿车销量榜单中,德系三强旗下的豪华C级车在单月销量与1-11月累计销量排行榜中仍旧牢牢占据着豪华C级车这个细分市场前三名的位置,三款车型的累计销量均超过了10万辆。

这样的销售业绩表现,对已经卖出“白菜价”的奥迪A6L和换代之后产品力提升的奔驰E来说,都很正常。要说最让人诧异的,当属换代后的全新BMW 5系了。在经历换代期的短暂调整后,BMW 5系从9月开始重回正轨,月销量连续破万,锋芒毕露。全新BMW 5系究竟有何等魅力,能够在换代期间、产能爬坡阶段迅速占领第二的位置,直追第一?其实,在小主看来,有着老款BMW 5系打下的市场口碑与极高的消费者品牌忠诚度作背书,拥有全新面貌及实力的全新BMW 5系以这样的速度实力上演王者归来不足为奇。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凤凰涅槃,王者归来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上一代BMW 5系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可谓惊艳。在2016年豪华C级车累计销量排行榜中,持续发力国内市场的老款5系一举将奥迪A6拉下冠军神坛,以143779辆的年销量夺得了全年的销量冠军。虽然在BMW 5系换代期间,奥迪A6又重归冠军宝座,但经过短短5个月的时间,全新BMW 5系的月销量与奥迪A6的差距就缩减到了千余辆,展现出的实力不言而喻。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让我们从销量及价格方面分析,目前奥迪A6之所以能够领先豪华C级车市场,主要靠的是价格优势。以BBA旗下三款豪华C级车型的入门版产品为例,奥迪A6的终端售价已较官方指导售价下跌13%,全新BMW 5系的指导价在比奥迪A6的指导价高出12%的情况下,终端售价依旧与指导价持平,而奥迪A6在如此巨大的价格优势下,今年11月的月销量仅仅就比全新BMW 5系高出千余辆,这已经从侧面说明了全新BMW 5系拥有着巨大市场竞争力,重夺销量冠军指日可待。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我们再来单独分析一下全新BMW 5系上市至今的月销量,因为全新BMW 5系于今年6月23日正式上市,所以此次月销量分析的起始时间为7月份,从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全新BMW 5系7月销量为8393辆,随后一路飙升至11月份的12126辆,短短5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75%的增长率。遥想于2016年上市的奔驰E级,至今的月销量依旧在9000辆左右徘徊,而全新BMW 5系却能以如此迅猛速度实现销量的增长,正是由于消费者以及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对它的认可。所以,今年上市的全新BMW 5系虽然在换代期和产能爬坡期经历了销量的下跌,但如今的它已完成凤凰涅槃,就目前的形式来看,昔日的王者即将归来。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向7系看齐,文武双全的全面实力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前文提到,全新BMW 5系在竞争对手发起的价格战中依旧利于不败之地,短短5个月时间,月销量就实现了75%的巨幅增长,如此巨大的市场竞争力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来源于什么呢?必然是它的自身实力过硬,因为全新的BMW 5系从上市之初就有着“缩小版7系”的称号,可谓文武双全。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伴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以及时代的变迁,80后甚至90后已成为了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人群,整个市场也在向着年轻化发展。而全新BMW 5系的到来正好切准了时机,首先,从自家大哥7系下放的黑科技配置(人机交互系统手势控制、后排中央扶手配有pad等等)深得年轻人喜爱,为其带来了巨大竞争力,相比之下,早在5年前上市的奥迪A6以及奔驰E级在这个年轻化的市场中就显得竞争力不是那么充足了。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其次,宝马一直以运动以及操控著称,全新BMW 5系更加年轻与犀利的外观正好迎合日益年轻化的市场,车身采用大量轻量化技术,在实现减重最高可达130KG的同时为其带来了更好的运动性与操控性,更能够得到注重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青睐。另一方面,全新BMW 5系Li也并没有忘记自己豪华C级车的定位,以同级最长轴距带来宽阔的车内空间;新搭载的后排舒适型座椅(独立调节、靠背和坐垫分别加厚5mm和20mm);四区空调和座椅通风系统;后排智能触控系统等为消费者打造出了多功能“商务舱”级的优质享受。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全面布局,阵容强大

虽说全新的BMW 5系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内,销量的快速增长势如破竹,获得了消费者以及市场的认可,但在千变万化的汽车市场以及德系三强在国内针尖对麦芒的竞争格局下,宝马集团依旧没有掉以轻心,除了在全新BMW 5系上市之初,推出了包括528Li、530Li、540Li在内共8种配置的3款车型外,宝马又相继在成都车展及广州车展,以进口和国产的形式带来了全新BMW 5系的标准轴距版以及全新BMW 5系插电混动版。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全新BMW 5系标准轴距版的引入,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多元化、差异化的选择,也为宝马集团在国内市场开发了更多讲究特立独行的消费者。而全新BMW 5系插电混动版的顺利国产,则为宝马在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注入了新鲜血液,巩固了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引领优势,目前,全新BMW 5系插电混动版已被列入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有望享受多项新能源车型优惠政策。

月销持续过万,全新BMW 5系上演王者归来

如今,国内汽车市场发展日新月异,宝马若想重新书写属于自己的规则,统治国内豪华C级车这一细分市场是其首先也必须迈出的一步,因为中国市场作为其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已为BMW 5系全球超800万的销量贡献了三分之一。在全新BMW 5系家族全面的产品阵容下,伴随着全新BMW 5系在国内市场销量的持续走高,有理由相信,正在上演王者归来的它,月销量破万将会成为一种常态,重归豪华C级车细分市场冠军宝座计日可期。

写在最后:身为一名Bimmer的小主也迫切地想要成为全新BMW 5系的车主,不差钱,540Li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