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奔驰宝马年度销冠角逐, 奥迪竟然走了这一步

2017年12月18日 11:24:05
分享到:
来源:AMK

进入12月份,所有汽车品牌都在为今年能有一个漂亮的销量数据做最后的努力,但对于豪华车市场的德系三强而言,比销量更重要的恐怕是年度销冠的归属了,这将关系到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当大家提到这三个品牌时,究竟是BBA还是ABB,那个带头大哥意味着无上的荣耀,以及将对手斩于马下的快意恩仇。

null

刚刚过于的11月份,对于有机会争夺年底销冠的德系三强而言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就奥迪而言,其继续延续半年以来的强劲回暖势头,连续第六个月夺得中国高档车市单月销冠;奔驰则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中国市场首次跨越50万辆大关;宝马方面同样值得纪念——提前一个月超越去年全年销量。

虽然目前谈论销冠究竟花落谁家有点为时过早,但就目前的销量而言,奔驰在账面上的机会更大一些,宝马次之,卫冕冠军奥迪最后。对于奥迪而言,它与奔驰的销量差距为31,448辆,要在最后一个月实现超越,难度不小,但也没有到放弃的时候,放手一搏难保不会有奇迹发生,就像上半年那样来个大逆转也不是不可能。

null

但在奥迪看来,纠结于今年的销冠或许已经意义不大,着眼于未来的竞争才是头等大事。日前,Audi Sport官方宣布将会在2020年开始推出纯电动性能车,在2030年之前将会完成多款纯电动性能车的部署。这就意味着,奥迪希望从电气化方面树立新的优势,Audi Sport将充当排头兵的角色。

虽然一直稳坐国内豪华车销冠宝座,但奥迪并非没有短板,没有第二品牌便是其一,其他两位竞争对手,奔驰有smart,宝马有MINI,现在看来缺少副品牌的奥迪在销冠争夺中少了一丝底气。鉴于这种情况,奥迪将目光瞄准了高性能车领域,并于2016年将旗下的高性能车部门独立为Audi Sport子品牌,而其他两个竞争对的高性能车还只是一个部门。

毫无疑问,奥迪希望将Audi Sport子品牌打造成为另一个销量增长极,并赋予其电气化优势。实际上,奥迪也是德系三强首个在高性能车领域推出电气化车型的品牌,这个比沃尔沃旗下高性能子品牌Polestar要更早。在更早之前,Audi Sport子品牌的前身Audi Quattro GmbH曾经打造过一款纯电动高性能车型,那就是已经在2016年正式停产的奥迪R8 e-tron,这是豪华品牌在高性能纯电动车领域的首次尝试。

Audi Sport子品牌负责人史蒂芬·温克尔曼表示,到2020年底,Audi Sport的首款纯电动车将正式推出,在2030年之前,更多车型会加入这个阵营。此外,温克尔曼还暗示,未来的这些纯电动高性能车型中还会有一些SUV车型,满足市场的需求。

于今年7月在巴萨罗那举行的奥迪全球品牌峰会上,奥迪宣布了“Vorsprung战略”,对应之前发布的“2025战略”,该战略将数字化、可持续和城市化作为奥迪未来发展的核心。在可持续上,未来电动汽车技术是奥迪的推动力,到2020年奥迪将推出三款高性能电动汽车,温克尔曼的表述也印证了这一战略。

null

包括Audi Sport子品牌在内,根据奥迪官方的规划,在2025年前会推出12款电动汽车,其中包含有e-tron quattro、e-tron quattro Sportback、e-tron SUV、e-tron GT、e-tron 7、e-tron 5、e-tron 5 Avant等车型,这些车型从2018年起将逐步推向市场,这也是Audi Sport子品牌征战电气化领域底气所在。

在今年2月份,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曾表示,“未来五年,奥迪还将再国产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含续航里程500公里的纯电动SUV。”除上述纯电动SUV之外,在未来几年,包括Q5、A3、A4及Q2的插电混动版在内的其他4款新能源车型也将实现国产。

null

在燃油车时代曾取得辉煌成就的奥迪如今开始全面拥抱即将到来的电气化时代,这或将为其树立下一阶段的竞争优势,王者归来的日子或已为时不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奥迪R8
奥迪R8
指导价:232.38万元
5.2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38
跑车
5.2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