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思域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本田混动始祖Insight复活了,新一代的它能逆袭丰田普锐斯吗?

2017年12月21日 14:40:16
分享到:
来源:啊车

停产,再复活。这在汽车行业中从来就不是一件奇怪事,诸多老掉牙的传奇车型都是藉此,重回现世。而这次,被复活的则是本田 Insight。

null

不熟悉它的人会说:" 嗯?原来本田还有一款叫 Insight 的车,什么来的?" 而熟悉它的人则会说:" 哎呦,欢迎回来了,又要继续被丰田普锐斯虐了?"

null

本田 Insight 为何也丰田普锐斯扯上关系了?皆因这哥俩就是一对天生的宿敌。普锐斯的名声早已响彻云霄,不再过多介绍。而 Insight 则是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始祖,同时也是本田的 Integrated Motor Assist 混合动力系统(IMA)在量产车上的首度运用。

null

本田 IMA 混合动力系统

首代 Insight 于 1999 年 11 月在日本本土推出,与稍早面世的普锐斯等一同成为早期民用混合动力车型的代表作之一。当年凭借造型奇特,风阻系数仅为 0.25 的三门掀背造型,让全球车坛印象深刻。

null

首代 Insight

到了 2009 年才推出的第二代 Insight,改为采用更具实用性的五门掀背造型,价位更易负担,在本田混合动力的产品线中,定位高于飞度 Hybrid 而略低于思域 Hybrid,目标客户则主要锁定 20-35 岁人群。本田厂方人员也毫不讳言,直接将竞品车型锁定为普锐斯。

null

第二代 Insight

可惜,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由于销量惨淡,Insight 于 2014 年被迫退出市场。直至日前,本田官方正式宣布——将复活 Insight。不过这一次,本田将 Insight 定位为一款高档五座混动轿车,而不再是一款掀背小车。

null

新一代 Insight 将于明年一月举办的底特律车展之上正式亮相于世人面前,从目前本田公布的官图可知,新车外观造型从思域上获到了大量延续,如长长的发动机舱以及车身侧面的线条设计。

null

据悉,新一代 Insight 将采用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该混动系统目前已应用于新一代本田雅阁 Hybrid 车型之上,主要由两台电机与一枚 2.0 升 DOHC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组成。

null

详细的动力总成信息目前还处于保密状态,但显然新一代 Insight 的混动实力将比以前的 IMA 混动系统强上百倍。上世纪的 IMA 混合动力系统由一枚 1.3 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与一台电机组成,总功率仅有 98 马力。不少试驾过的媒体表示,他们很担心上一代 Insight 在红绿灯处会不会突然熄火,无力再启动。

null

IMA 混动系统的 1.3 升直列四缸发动机

新一代 Insight 得以改进的不仅是动力总成,还有车身造型。前文已说,上一代 Insight 曾由三门掀背造型改为五门掀背造型,而新一代 Insight 则从五门掀背造型改为三厢五座轿车造型。

null

造型的改变绝对有助于扩大新一代 Insight 的吸引力,而且还将一定程度消除它与混动车之王普锐斯的相识之处(普锐斯为掀背造型)。本田还表示,新一代 Insight 将拥有更宽敞的内部空间、更高端的内饰设计以及更优异的燃油经济性,甚至是一流的运动特性。它的出现将丰富本田的混合动力车型阵容,与其他混合动力车型,如 Clarity、雅阁混动等一同打造本田的混动宇宙世界。

null null

新一代 Insight 的量产版将于明年夏天在海外正式销售,它的销量将是本田 2030 年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占总销量三分之二计划的组成重要部分。就让我们好好期待一下新一代 Insight 的实力吧,它是继续被普锐斯虐呢?还是继续被普锐斯虐呢?还是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思域
思域
指导价:12.99-18.79万元
1.5T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8.79
紧凑型车
1.5T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