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2017年12月22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名车志

原标题: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第二代目的CX-5外形上最大的改变在于前脸,进气格珊从横状的条幅变成了全黑的蜂窝式造型,设计更加大胆也更具力量感。前大灯使用的远近光一体LED光源配合家族化的日间行车灯,让它的辨识度更高。不过相对而言,雾灯的尺寸显得略微有点小了。新车尾部保留了老款的造型,但在换装全新的LED光源之后,造型和点亮效果都更加出色。必须承认,在同级别车型中,CX-5的颜值是始终在线的。

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同时为了与时俱进,高颜值的全新一代CX-5又增加了两种颜色:水晶魂动红和铂钢灰。其中,水晶魂动红相比普通魂动红在色彩度上提升了20%,深邃度提升了50%,阳光照射下的明亮度和纯净度都要比老款上显得更加质感。

全新第二代CX-5内饰设计的质感得到了优化,主要变化来自中控台,悬浮式的7英寸显示屏不仅立体感更强,而且分辨率也提升不少。第二代MZD Connect多媒体系统与上一代车型一样,处理器进行了更新,操作流畅度提升了不少,同时增加了Car Play和Car 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使用起来很是方便。

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新CX-5的车身尺寸基本没有变化,轴距依旧是2700毫米,从乘坐体验者表现来看,几乎也和老款相差不多。但值得一提的是CX-5的后排座椅,采用最大后倾角28°的两段式放倒结构的靠背,绝对在是人机工程学上的用心之作。而在功能性方面,除了增加后排出风口和杯架之外,也支持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当然,舒适体验方面最重要的提升,还是CX-5在NVH方面的全面优化。这种细致的改变包括从改进A柱的位置以改善风阻,到前排双层玻璃、门窗双密封条以及机件降低摩擦等诸多方面。从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整体大约相当于降低了20公里/小时的噪音水平。不过值得庆幸的是,CX-5在高转时依然车厢内保留了发动机声音,这一点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

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尽管被马自达作为换代车型推出,但第二代CX-5依然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两款动力配置,最大功率196马力的2.5升和最大功率155马力的2.0升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6挡自动变速箱。

马自达没有将最新的汽油压燃技术引入其中,而是保留了创驰蓝天的核心动力总成。这套高压缩比的系统在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的兼顾性上有着它的独到之处。从实际感受来看,我们试驾的这款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与6AT的匹配度非常高,不仅换挡逻辑清晰,动力输出也非常线性,油门的初段响应较为及时且不失力量感,当然在中后段的提速上也较好地保留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底气不足的传统特点。

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而不同于前代的是,马自达在新CX-5上引入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简单来说,马自达这套系统目的就是将发动机和底盘有机融合。通过对发动机的扭矩控制来实现对车辆过弯时重心的调整,从而保证良好的车身姿态和车轮附着力。得益于GVC系统的存在,新CX-5完成了从驾驶乐趣到驾乘舒适的转变。驾驶过程会变得更佳柔和且舒适。油门踏板在低速状态下比现款车型更加低轻盈,而高速过弯时则能帮助地减少车辆的侧倾,增加乘坐的舒适性。新CX-5的悬架对于较大颠簸化解的还算到位,底盘很扎实,不过考虑到它的重心比较高,调校也更偏向于舒适化,所以它并不适合太过激烈的驾驶。

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第二代CX-5在配置上完全可说是“加量不加价”,全系价格在16.98-24.58万之间。部分配置成为全系标配,比如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技术;胎压监测、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等,LED日间行车灯除2.0L手动两驱舒适型和自动两驱舒适型没有搭载外,其他车型均有搭载。此外,电动后备箱在上代车型上没有装配,如今也出现在了第二代马自达CX-5的大部分车型上。

新马自达CX5有颜更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