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奋斗者为本 为赛麟打造高效人力资源团队

2017年12月22日 13:23:22
分享到:

王芳,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她从业超过20年,先后在美国科勒公司、英国Serco Group投资公司,沃尔沃汽车等著名外资企业担任人力资源负责人,对于构建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有着深厚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并长期致力于推进人才发展体系的建设和组织变革创新方面的尝试和探索。

null

加盟赛麟,以奋斗者为本

谈起为何来到赛麟?王芳给出了两大主因。

首先是出于对汽车行业的热爱。“汽车行业发展迅猛,新概念、新技术更新迭代,每天都有新事物应运而生,充满激情和机遇。人才是这个行业赖以生存的根本和行业发展的最大动力。对人力资源管理者而言,自然而然地会被这一行业吸引,尝试在挑战形势下的人力资源管理,思考如何最大可能地激发组织活力和挖掘人才潜能。”

企业的格局定位和发展前景是吸引王芳加入江苏赛麟的另一个主要原因。赛麟品牌2014年就已进入中国,相对于其他汽车公司而言,一直低调务实地专注于做好事情。王芳表示,真正了解赛麟还是在和王晓麟董事长的深谈之后,她被赛麟汽车专注匠心制造的品牌精神,和赛麟人孜孜不倦、务实包容的企业精神所折服。正如老子的《道德经》所说“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赛麟在中国将经历一个高速成长、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期,这也给予了她和所有赛麟人施展才能的舞台。

null

(如皋赛麟汽车文化馆)

“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王晓麟董事长以‘赛麟人’的身份提出过‘以奋斗者为本’的公司核心价值观。”王芳透露道,“不管是站在企业角度还是个人角度,我都非常赞同。赛麟和奋斗者之间是一个相互成就的关系,作为一家拥有辉煌赛事荣誉的国际化汽车企业,我们为奋斗者提供了展现能力的舞台和通往成功的机会,同时,奋斗者的自我驱动力能为赛麟的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力量、更正面的组织影响力和更大的事业拓展可能性。”

实干兴邦,对奋斗者而言,赛麟是母体;对赛麟而言,奋斗者是本体。

打造雇主品牌,让人才自己跳到企业的碗里来

在“新雇主经济”时代下,企业越发重视雇主品牌形象的建立,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的加入。赛麟深知这点,并致力于打造独具魅力和影响力的雇主品牌形象。王芳认为:传统的人才引入和招募机制里,是以企业吸引优秀人才为主,其实企业内已有的优秀人才更会像磁石一般吸引更多有志同行者加入。“赛麟的奋斗者,永远乐观、敢于担当、超越自我、开放心态、谦和友善、不断在自我检视中提高自己,他们互相影响、互相激励,同时也在感召着所有汽车行业的有志之士。”

null

作为一个将完整的核心技术引进中国的世界顶级汽车品牌,赛麟在打造极致汽车产品的同时,也把培养顶尖汽车技术人才放在了重要位置,把为汽车产业储备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视为己任。在赛麟看来,只有能对社会负责的企业,才能真正对自己的员工负责。

王芳指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是一家优秀企业必备的品质,未来,赛麟会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不断地开展前瞻性探索和实践。相信,积极正向的社会反馈也将给赛麟品牌带来丰富的资源和有利的发展环境,同时也为赛麟人积极向前持续注入动力。

打造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团队

王芳在谈到未来人力资源团队的目标时表示:首先是我们团队的专业性。为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应从被动配合向主动推进转变,立足于公司发展战略和业务目标,量身定制人力资源战略,并主导关键任务在各环节的落实。为实现这一目标,一支具备高度专业性的高效团队是必须的。

第二是要有伙伴意识。王芳说:“人力资源管理闭门造车的时代早已过去,我们不能只站在人力资源的视角编写我们认为合理的流程或是制度。无论是COE(Center of Executive)团队还是HRBP(Human Resources Business Partner)团队,都需要具备伙伴意识和提升业务敏锐度,更多地和业务部门一起工作,结合业务的需求定制人力资源的项目,并能用业务的语言进行沟通和影响。这是人力资源从最初只提供方案,到制定策略,再到最终实现影响战略的飞跃。”

第三是永远不能缺少的学习意识和内在求变的意愿。王芳表示:当下行业变革是常态,新的科技、新的业务模式层出不穷。在这种环境下,她希望自己的团队能够拥有“奋斗者”的开放心态,培养自己的成长性思维,开拓自己的视野和格局,积极主动地学习并且能跨学科学习。变革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不知道以怎样的姿态去拥抱变革。

最后,王芳展望了赛麟的未来发展之路,她指出:“赛麟是造车老势力,中国新面孔。在中国,赛麟开启的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无限可能的征程,我相信,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热爱汽车、关注汽车行业的人,都将会感受到赛麟带来的文化与科技魅力。我希望更多的‘奋斗者’能够加入赛麟,为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