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撞死5名环卫工,司机不会被判死刑?

2017年12月22日 22:00:28
分享到:
来源:AutoMan

原标题:撞死5名环卫工,司机不会被判死刑?

【Man哥语】

这已经是哈尔滨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第二起因醉驾导致环卫工人身亡的事故。


醉驾

当时你看到几名环卫工人了吗?

看到了,但是我我我......方向盘助力失灵了。

你到底喝没喝酒?

没有!

这是当地媒体与肇事者的对话。

据新晚报消息,12月22日5时许,在哈尔滨市二环桥康安路桥上路段,和兴路往公路大桥方向,一辆黑色日产轿车,将正在桥面作业的多名环卫工人撞倒,据介绍,身亡5名环卫工人,1男4女,2人腿部受伤正在医院进行救治。肇事驾驶员李某被哈尔滨交警顾乡大队及时控制。

另据中新网最新消息,经警方初步调查,肇事者李某血液乙醇检测值146.19mg/100ml,为醉酒驾车,目前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硬真的是好事?

肇事车辆是一辆东风日产新款天籁,据媒体报道,同时也是当地首汽网约车。

肇事车为日产新天籁

抛开营运车辆醉驾这事先不说,就说车。

在全球各大碰撞测试机构中,都没有这代天籁的行人保护碰撞测试成绩,唯一能参考的只有IIHS。

根据IIHS的数据,天籁的涉及第三方的伤亡赔付数值在中型车中是比较高的,但这也只是2015年的数据,没法用来参考现款天籁。

而从事故现场图可以看到,日产新天籁有着巨大的前防撞梁, 而且是铝合金材质,这种尺寸、这种材质,是被很多不懂车的车媒大加赞赏的结构,粗壮、硬、结实、厚道。

在撞飞了7人之后,这根防撞梁几乎没有任何损伤,可这真是什么好事吗?

从实际结果来看,这个看似结实的防撞梁好像并没有起到什么正面作用。

据现场市民描述:“被撞的环卫工,都撞飞到对向车道了。”

触目惊心的肇事车

看看现场肇事车辆的图片则更让人震惊,因为无论是挡风玻璃还是发动机罩,这都是被环卫工人的身体和头颅重击后,才会变成这样。

从发动机罩的损毁情况看,被撞的环卫工人恐怕已经砸进发动机舱,与发动机等各类硬物发生了碰撞。

而挡风玻璃的情况更是触目惊心,仅从图片上能看出的撞击点就不下4处,甚至是车辆驾驶侧A柱部分都有被砸凹进去的地方,要知道A柱汽车最结实、强度最高的地方之一。

撞人都撞到这种程度,足以见当时撞击力度之大。

肇事者的谎言

肇事驾驶员自向现场交警称,事发时车辆时速60-70Km/h,方向盘转向系统突然失灵,随即发生车祸。并且坚称自己没喝酒,就算测了也是没喝。

然而根据警方血液乙醇检测,其血液乙醇值高达146.19mg/100ml,为醉酒驾车,这也不禁让人怀疑,肇事者有没有说过真话呢?

不是巧合?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11月16日,哈尔滨也发生了一起奥迪酒驾撞死两名环卫工人逃逸的事故(当地媒体关于奥迪撞死环卫工报道),也就是说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哈尔滨已因两起醉驾,撞死了7名环卫工人。

这恐怕也不是什么巧合,12月22日恰好冬至,是哈尔滨黑夜最长的一天,早上5点开车与开夜车没有任何区别,更不要说是醉驾。

有人说,这起事故是交通肇事,不会被判多少年。

大错特错

判刑多少年?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醉酒驾车犯罪法律适用问题的意见》:

行为人明知酒后驾车违法、醉酒驾车会危害公共安全,却无视法律醉酒驾车,特别是在肇事后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伤亡,说明行为人主观上对持续发生的危害结果持放任态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对此类醉酒驾车造成重大伤亡的,应依法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根据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醉酒驾车,放任危害结果发生,造成重大伤亡事故,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应处以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如果这名醉驾司机确认是首汽约车的司机,那就是基本符合危险驾驶的特征,因为所有这类专车司机都是经过相关培训,明确知晓酒后驾车的危害,属于明知故犯。

另外根据中保信的数据,黑龙江省第三者死亡赔偿金额虽然是全国倒数第二低,但也要66.8万元/人,5名环卫工人,肇事者最低要赔付5位死者家属334万元,这还不算上另两名受伤环卫工人的医药费。

鉴于黑龙江车险第三者平均保额仅有33.4万元,肇事者恐怕也不会把第三者上到百万以上,所以想取得家属谅解那是不可能的。

并且所有这些费用保险公司都会拒赔,因为醉驾是犯罪。

家属不会谅解,肇事者又是职业司机醉驾,造成重大伤亡,这要不是危害公共安全罪,那就真是无语了。

这大概也是为什么司机会说车辆的方向助力没有了,怪到车头上也许能逃过一劫。但就算转向没助力,也不等于不能转向,更何况不是还有刹车吗?车开60Km/h如果刹车的话,是怎么撞出去100多米的?

最后愿逝者安息,杜绝酒后驾车。

本文为AutoMan原创,欢迎小伙伴分享,媒体如需转载请在文前注明作者及出处,谢绝微信路况抄袭、谢绝30秒懂车以任何形式的抄袭,谢绝其它任何媒体、自媒体以此文任何内容制作为视频、音频脚本,违者将承担法律责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