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放在维修店维修好几天,需注意哪些问题?

2017年12月23日 13:10:52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原标题:汽车放在维修店维修好几天,需注意哪些问题?

车子当天无法修完,一般是这三种情况:事故、大修、疑难杂症或只有在早上才会出现的故障。如果是这三种情况,那么事先是知道当天无法维修完毕的,一定是要把车放在维修厂几天。那么尽量选择4S店,或者熟悉的、管理正规的维修厂,以避免车子遭受其他损失。

车子放在维修厂,可能遇到的不好的情况有:1.被维修技师以试车的名义开出去办私事,开的可能并不是很爱惜。2.车上某个零件被替换,一般是该零件还能用,时好时坏,或者替换了后,当时不容易发现的零件。3.汽油被偷。4.车漆被刮。

5.事故车需要拆检的,扩大事故损失,争取换更多的配件,或者该配件虽然坏了一点,但还能用,直接不给你更换,新配件自己留下。6.车内物品遗失,吃的用的都有可能丢。口香糖、打火机、普通的烟酒之类的小东西还好,重点是贵重物品。丢了基本就不可能找回来了,维修店也不会承认的,因为你没有证据证明车内原来有这些物品,是在这丢失的。

当然以上四条纯属是个人行为,正常经营的维修厂是不会的,毕竟黑店很少。所以要去管理正规的维修厂。那么为了预防自己碰到这些事情,把风险降到最低,该怎么做?

拿出手机,全车拍照。首先是全车的漆面,特别是前后杠和四个门子,包括轮胎和大灯都要拍;其次是仪表盘,把公里数和油量都拍清楚;走的时候把能够带走的贵重物品全部带走,4S店一般都有物品整理袋子。来提车时,先围着车转一圈,检查漆面,然后再看看公里数和油表,都没问题,最后要求看一下换下来的所有旧配件,特别是不经常换的件,以确保真的给你更换了,都没问题了再开走。

当然,如果你去非常熟悉的维修店,他们的管理流程,人员素质都不错,也都认识,那也不用这么仔细的检查,只需找一个熟悉的服务顾问,一切都没问题。所以平时去保养维修的时候,最好找个固定的服务顾问,搞好关系,到时不至于被坑的很离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