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韩系车:@微信官方,能不能告诉我怎样才能卖得好?

2017年12月25日 12:36:10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韩系车:@微信官方,能不能告诉我怎样才能卖得好?

借用最近新晋的圣诞老人@微信官方,韩系车最疑惑的疑问是,我技术越来越成熟,怎么就是卖不好?

最近在知乎里聊起了韩系车的话题,韩系车这些年过得非常狼狈,舆论层面对它们也是落井下石 。记得在领动上市那段时间,韩系车曾想以高端化来自救,停掉悦动、伊兰特等同堂车型,并在高配型号上搭载ACC自适应续航、车道保持、预碰撞等科技装备。结果当然是失败告终,韩系车也没有固执太多,直接追着自主品牌来定价,瑞纳和ix35定价都被压到砸品牌的地步。先放下情绪,以及偏见,若以客观评车角度来看韩系车,韩系车这几年是不是真的一无是处?

先分享一件事情,现代新款ix35的设计,被很多人说丑,包括我也觉得辣眼睛。 不过同事V8哥开完回来,大赞6AT有惊喜,无论换挡速度,以及平顺度,跟他这段时间开过的马自达CX-5有得一拼。不是经常接触车的普罗大众,会觉得三观很不正。因为在很多人心中,韩系车代表了低技术。加之很多人对韩系车的认知,来自于各大城市里那些车况奇差的伊兰特、老索纳塔出租车。可是作为车评人,这几年一直有接触韩系车,反而觉得不足为奇。

在销量惨淡的这段时间,韩系车的内功其实是在不断强化。中间有几个转折点,现代底盘在索纳塔八的时期非常差,起亚滤振会调得比孪生的现代车型要好。从索纳塔九代开始,现代底盘开始走上正路,开始有所谓的韧性。最近38号评现代领动,对其机械水准的肯定,引发了讨论。回想起来,我是国内首批试驾领动的媒体。当时我在试驾文章里,就说领动是台现代版的卡罗拉,各方面都很均衡,很适合作为家用车。动力系统匹配甚至还有小惊喜,1.6L跟6AT匹配得很顺。因此,对38号的观点是大致赞同。

我开过领动之前的朗动,很明显的进步,就是动力系统NVH有了质的飞跃,记得朗动在加速时会有较多杂声。包括很多品牌都调不好的双离合,现代的双离合也是调得非常顺。还有还有,我们新车评在2015年做过SUV走烂路的策划,纵然同场有标致2008、福特翼博、三菱ASX、传祺GS4等不弱的选手,现代ix25却是当时公认滤振最好的车型,结果让大家始料未及。早期我们经常批评现代起亚电子转向手感很奇怪,犹如在玩碟仙。发展到后期,现代起亚已基本克服了这个问题。

那么问题来了,现代究竟问题出在哪里?韩系并非第一次在中国被逼入绝境,在索纳塔卖御翔那段时间,韩系车销量也是很惨淡。转折点大概是索纳塔八代和起亚K5出来后,韩系车借设计让自己上了个高度。这个高度不仅是销量,那时韩系还有攻略高端市场的野心。例如说对标雷克萨斯LS的雅科仕,稍亲民点也有雅尊、劳恩斯等车型。另一边的起亚,也推出了雅科仕的孪生车型——K9。那时也正值韩国电视剧最火热的时候,记得《城市猎人》里的大反派,座驾都是雅科仕……

可以说,推进韩系车这级火箭上升的能量源,就是设计。现在韩系厂商内部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甚至连灵魂设计师都还在职(起亚的彼得希瑞尔),设计简直停滞。索纳塔九代跟八代相比没有颠覆,第二代K5简直照搬原有设计。起亚最近造了台后驱车Stinger,竞争对手锁定宝马3系、奔驰C级等,不去了解,还以为是台K5特别版。上述车型充其量叫长得不出众,而上面提到的现代新一代ix35,甚至引来了争议声。

说起设计这个话题,长安的情况也有点像现代,机械内功其实在不断强化,但销量势头却在减弱。开着CS95,有时会觉得很迷失,如果放到豪华品牌,这种驾乘品质,卖到40万也不过分。前段时间,阿山做了期长安CS95和路虎发现5的对比。说老实话,撇除你用不上的越野功能,长安CS95在公路上的行驶品质,真是不比路虎发现5差。哪怕是推出市场一段时间的CS75,出了改款车型,底盘重新调过之后,滤振能做到通吃各式国情烂路。

长安的日子当然比现代好过,但势头已大不如前,很大一个原因,在于长安在设计上逐渐乏力。CS95的争议声很多,睿骋CC又被质疑模仿痕迹多。跟韩系车一样,长安在设计上的倒退,很难用客观原因去分析,长安在意大利可是有设计中心。正如那句心灵硫酸:没有漂亮的外在,谁想来看你的美丽内心?除非你像大众那样,众人皆知,或者像两田那样,在可靠性上已有金字招牌,否则还是化妆再出门吧。

 注:新车评网原创文章

转载请在显明位置注明出处,新车评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