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凯迪拉克-D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价值1个亿,特朗普现任座驾,为什么面临被销毁命运?

2017年12月25日 17:42:26
分享到:
来源:非常好车
null

历届美国总统里,还是属奥巴马的座驾无人能比!被称为“陆军一号”,是由一辆2009款的凯迪拉克DTS改装而来。

该车是奥巴马上任伊始由其亲自选定,它在保镖口中被噱称为“野兽”。目前,由于特朗普专属座驾还没完全完工,便拿着“野兽”在凑合着用。

null

到底是一台怎样的野兽?

这台总统座驾动力由专门定制的6.6升V8柴油发动机提供,带动如此庞大厚重的车身,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时需要15秒,油耗高达63.5升/100公里。

null

其防护性能远超步兵战车。这部总统专属座舱防弹钢板厚达8英寸(约20厘米),车门以波音757客机机身材料制造,重量几乎和757客机的舱门持平。

null

同时,车辆还有一个“自动锁死系统”。为了保证座舱内总统的安全,当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整个座舱会像银行保险柜一样自动密封锁死,只有通过授权的特殊手段才能从外部打开。

null

为什么退役后,必须销毁?

美国总统专车一旦退役,大多以丢入大海、爆破、粉碎或深埋地下等方式销毁,绝不允许流入民间。美国第 42 任总统克林顿卸任后从外交安全局请回当年的座驾——凯迪拉克 Fleetwood,但却没能拿回钥匙。

null

安全部门答复克林顿说,他可以为凯迪拉克 Fleetwood 擦拭玻璃,却不会被允许再次进入这辆钢铁猛兽了。

null

这样做,主要是因为总统座驾属于一个国家的高度机密,车辆的电子配置、安全配置、自卫武器配置和座驾的装甲防护都是属于国家绝密级别。

null

如果被敌国人员获悉车辆的安全配置和其他一些关键性数据,他们都可以研制有针对性的武器,从而威胁总统的安全。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总统任期结束后,总统座驾要销毁,而克林顿的车只能擦、不能坐进去的原因了!

null

目前特朗普依然乘坐着奥巴马留下来“野兽”出席各大活动,据说是因为通用集团延误了工期,没有按时交付新的座驾。

null

早在2013年,面向特朗普时代的总统专车就已经开始筹备,费用是1500万美元(约1亿元人民币),生产数量还未知,预计明年初完工并可以正式投入使用,待到全新座驾的投入使用,当前的“野兽”也要面临销毁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豪华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