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车的N挡平时根本用不上,为什么还存在这个挡位?

2017年12月25日 18:50:46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原标题:自动挡车的N挡平时根本用不上,为什么还存在这个挡位?

流量党请放心看,只需0.7兆




的确如此,相信很多开自动挡的朋友都会有相似的疑惑,平时里用的最多的挡位,D挡前进,R挡倒车,P挡停车,N挡几乎都没有用过,那这个挡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其实在平时的驾驶中N挡虽然我们用的不多,但对于变速器本身来说,N挡还是非常重要的,它主要是负责断开变速器和传动系统的连接,起到一个过度的作用,那对于我们司机来说其实需要了解的是在什么时候应该使用N挡。


首先就是在短暂停车,比如等红灯的时候,就可以切换档N挡拉上手刹,这样可以切断车辆前进的牵引力,降低发动机功率,起到省油的效果,并且还可以让咱们的右脚稍微休息休息,而N挡的另一个作用在于拖车的时候,只有切换到N挡,保持变速器和传动系统的断开,才能正常进行拖车作业。

另外老司机必须提醒大家,在正常驾驶时,万不可使用N挡进行空挡滑行,因为自动挡车型和手动挡车型的原理不同,自动挡空挡滑行非常容易烧坏变速箱,因为这时变速器输出轴转速很高,而发动机却在怠速运转,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会变得非常差,十分容易致使变速器损坏,实在是得不偿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