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广汽、奔驰、阿里宝马事件大集合

2017年12月26日 20:55:18
分享到:
来源:AMK

奇瑞抛售观致后再舍凯翼

12月15日,芜湖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已经正式更名为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在18日正式签署《凯翼汽车有限公司迁址宜宾协议》。据业内消息人士称,奇瑞汽车或出售其所持有的凯翼汽车的全部或部分股权。

null

宜宾市方面表示,凯翼汽车迁址到宜宾后,宜宾将获得独立的乘用车资质(含传统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而宜宾凯翼汽车公司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120亿元以上,可带动相关产业产值28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1,500人以上。

各方言论

新京报汽车周刊

能够上市一直是奇瑞的梦想,此前由于奇瑞股权复杂,主营业务亏损,包袱太多等多重原因一直没能上市,所以剥离不良资产是必要的,但奇瑞更应该找到提高产品销量的正确道路。

华夏能源网

在现有奇瑞控股体系内,除去奇瑞路虎捷豹等合资部分,主要自主品牌就是奇瑞汽车和开瑞汽车。我们可以发现,奇瑞正在走吉利集团的“老路”,统一资源,打造拳头品牌。

每日汽车观察

奇瑞要瘦身,也就不得不这样做,当年亏损严重的福特也是通过“一个福特”战略卖掉了旗下众多品牌才得以重生,引入更多的资本和战略伙伴显然是奇瑞继续前行的必然选择。

AutoKol点评

无论是观致股份出售还是凯翼易主,都表现出了奇瑞想要彻底改变发展战略的决心,凯翼汽车作为奇瑞旗下的一个控股公司,已成立3年,但是销量却一直上不去,而近些年在奇瑞自己都自顾不暇的情况下,凯翼的发展状况更是雪上加霜,如今凯翼被宜宾五粮液集团收购,继观致之后奇瑞又减小了一大压力。

而回归到“一个奇瑞”的奇瑞汽车,在甩掉包袱之后就可以大力发展旗下的瑞虎和艾瑞泽系列,其旗下的合资品牌奇瑞捷豹路虎销量成绩突出,再加上今年发布的EXEED TX系列也将冲击中高端市场,多方发力,或将挽回奇瑞的销量颓势,令奇瑞重回主流自主品牌阵营。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07年,奇瑞就有了上市的意愿,但经历的种种风波之后却未能成功上市,此次奇瑞的大变革,或有望再次启动IPO。

null

广汽集团2020年新能源产品达20余款

日前,在2017广州《财富》论坛上,广汽集团展示了其在出行领域的多项成果,并表示,预计到2020年广汽集团新能源车型产品将多达20余款,新能源汽车占集团整车产销规模10%。

null

在无人驾驶领域,广汽集团坚持自主研发,逐步实现无人驾驶技术的成熟。同时,广汽积极和华为、腾讯、中移动等公司的合作,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和应用,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驾驶、车联网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未来出行技术、产品方面,广汽将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和节能汽车发展,始终提供绿色、高效的交通工具。截至目前已全面掌握新能源三电(电池、电机、电控)、机电耦合技术、新能源专用发动机技术等关键系统/零部件技术。

Autokol 点评

广汽集团近些年发展迅速,无论是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双积分政策还是抢占新能源市场,广汽集团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都是必然的。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新能源领域的“厮杀”必将会更加激烈。

奔驰“锁定”今年豪车销量冠军

随着2017年进入尾声,今年的车市销量排名可以说已基本确定。豪华品牌方面,第一梯队中的德系三强,今年在排位顺序上似乎发生了变化

null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1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共销售出新车52,412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前11月,奔驰共向消费者交付新车560,154辆,同比大幅增长26%,据了解,这也是奔驰在中国市场首次实现销量突破50万大关。

同时,根据数据显示,宝马以54.24万辆的销量暂列第二位,同比增幅为15%;奥迪则位列豪华品牌第一梯队的末位,销量为52.87万辆。

Autokol 点评

豪华车市场一直竞争激烈,以德系三强ABB最甚,但历年来奥迪一直稳坐冠军宝座,而今年在销量上奥迪与奔驰相差近3.15万辆,宝马也比奥迪要多1.37万辆,可以确定是奔驰夺冠的局势已定,时隔多年,奔驰即将改写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历史”,对于奔驰来说今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

阿里将为宝马供远程语音服务

日前,阿里巴巴与宝马中国宣布,双方将基于物联网进行合作,为宝马用户提供远程语音查询服务。

null

据悉,阿里与宝马中国的合作,双方将基于宝马的云端互联及阿里云Link平台,车主可以享受数字化体验,在家中使用支援阿里云Link Voice技术的人工智能音箱,轻松通过语音查问汽车当下的状态。阿里云智联网首席科学家丁险峰表示,本次和宝马汽车的合作冀为用户实现人、车、家三方在数字世界里无缝连接的创新体验。

服务预计明年上半年上线,计划用于宝马在中国销售的所有具备云端互联的车型之上。届时,宝马汽车车主可以通过语音询问汽车的实时续航里程、车窗是否已关妥、目前车门状态等的车辆讯息及状态。

Autokol 点评

继福特之后,阿里又签下了一个大单,这让阿里在汽车领域的“行程”又迈进了一大步。此前,阿里与上汽的合作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未来智联网汽车将会成为汽车行业主流趋势,宝马此举不仅是为了顺应了趋势,更是为以后宝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