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G10

超低价好车团购

高端中国品牌“反攻”合资,MPV市场才是“第一阵地”

2017年12月27日 08:48: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原标题:高端中国品牌“反攻”合资,MPV市场才是“第一阵地”

2017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近年来少有的“冷静期”,在轿车、SUV、MPV三大主流细分市场中,曾经一路高歌的SUV市场也放慢了暴走的脚步,MPV市场即便在“二胎开放”的利好政策环境下也未出现爆发式增长,轿车市场更是接连下跌。

趋于严峻的市场环境催生了更激烈的市场竞争,合资品牌在2017年开始不断细分产品、下沉至中国品牌车型价格区间,利用品牌优势进一步挤压中国品牌。而中国汽车品牌也向合资品牌发起反攻,向高端阵地迈进。

就在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竞争愈演愈烈、成败尚无定论时,上汽大通已在MPV市场“高举高打”、拔得头筹。


守正出奇、硕果累累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11月,国内MPV市场销量21.7万辆,同比下降8%,前11月累计销量更是同比下跌16.5%。如此市场环境下,上汽大通在过去一年里,基于自身MPV产品优势,奇招频出、成功实现“逆流而上”,在不断萎缩的MPV市场取得耀眼成绩。

根据11月销量数据显示,上汽大通当月总销售8121辆,同比增长57%;而MPV产品以占比超3成的份额,助力上汽大通连续两个月单月销量突破8000辆。1-11月,上汽大通旗下车型共计销售61677辆,同比增长46%,年累计销量迈进6万辆新台阶。

至于具体产品,G10无疑是上汽大通在MPV市场的“利刃”,直插合资品牌MPV市场腹地。

从市场销量角度来看,上汽大通G10已成为中国品牌MPV“反攻”合资的“桥头堡”。11月,G10售出2735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6%,1-11月G10的累计销量为24189辆,同比大增44%。更重要的是,G10售出的车款中,售价在20万元以上的车款占30%,这足以体现消费者对上汽大通品牌价值的认可。

此外,上汽大通G10同样深受行业用户青睐,尤其是约租车市场。今年11月11日,上汽大通与约车平台帮邦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帮邦行采购1000台上汽大通G10网约定制车型。

从产品品质来看,上汽大通G10已经成为中国品牌高端MPV车型的名片。庄重的形象、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和极高的安全性能,让G10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成功执行会议专用车、礼宾车等各种高端任务,如2017年金砖五国指定用车、建军90周年阅兵指挥保障用车、2016年G20峰会指定商务用车等等。显然,上汽大通G10已成功立足国内高端MPV市场,为中国品牌后续产品竞争合资品牌探索出一条可行路径。

主动出击、全球竞技

回看2017年的中国MPV市场,一边是行业普遍认为MPV正成为市场新增长点,一边是国内MPV市场份额整体开始下滑。这背后,实际上是中国MPV市场的消费升级,过去体量庞大的廉价MPV车型正在被市场淘汰,高端MPV市场则正迎来大爆发,这是中国品牌不可多得的“反攻”机会。

WechatIMG1115.jpeg

WechatIMG217.jpegWechatIMG218.jpeg

上汽大通不仅仅抓住了这一机会,及时推出国内首款中大型互联网MPV大通G10 PLUS,以“升级大形象、升级大动力、升级大空间、升级大科技”四大产品优势,再次树立起国内高端MPV标杆。该车装备了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配有10.1英寸液晶屏,支持智能语音导航、柔性语音控制、360°环视全景影像等功能,同时还能通过手机APP远程控制,实现车辆解锁、车辆定位、驾驶习惯监测、保养提醒、在线救援等功能。此外,应消费者需求,G10 PLUS在配置方面也做了多项升级,部分车型增配主、副驾驶电动座椅、第二排脚托、电动折叠外后视镜、无骨雨刷等,极大的提升了驾乘舒适感。

上汽大通G10 PLUS凭借领先合资的卓越产品实力,更基于国内市场的成功主动出击、大胆走向海外市场,与全球主流合资品牌同台竞技。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上汽大通海外销量为7446台,较去年同比增长20%;澳新地区销量为3680台,占海外销量的49.4%。其中,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42个国家和地区均有出口的G10,今年累计出口达2435台、同比大增33%。

正是G10的出色成绩,让上汽大通成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销量及细分市场占有率均排名第一的中国汽车品牌。数据显示,1-11月G10在澳新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4%,达到2555辆,单月销量突破300辆。目前,G10已经成为澳新市场销量最大的中国MPV品牌。

G10的成功仅仅是上汽大通基于高端MPV车型走向海外市场的开始,目前,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已推出皮卡T60、全尺寸智能定制互联网SUV车型D90、宽体轻客V80等多种品类多款车型。

与此同时,上汽大通也向海外市场展示出“全技术路线,开发和商业化运营领先者”的企业实力。无论是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还是燃料电池宽体轻客FCV80,都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同程度的认可。其中,EV80在英国通过了当地政府的严苛审核,获得每台8000英镑的英国政府新能源汽车补贴,首批已经发运起航。

从国内到海外,上汽大通自始至终坚持与合资品牌进行直接竞争,并通过G10的成功为高端中国品牌MPV车型开辟进攻合资品牌市场的“第一阵地”。更重要的是,在过去六年的艰难博弈与发展积累中,上汽大通以80%的年复合增长率打造了行业瞩目的“大通速度”,这在彰显上汽大通对高端市场洞察敏锐、把握精准的同时,也预示着,上汽大通未来将在更多细分领域为中国品牌反攻合资开辟出新的“阵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大通G10
大通G10
指导价:11.78-19.08万元
2.0L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78-19.08
MPV
2.0L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