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了新车后第一步做什么?装个行车记录仪才是首要任务

2017年12月27日 10:28:57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碰瓷,原属北京方言,泛指一些投机取巧,敲诈勒索的行为。常见的例子故意和机动车辆相撞,骗取赔偿,或是自己有意或无意摔倒,讹诈攀扶自己的好心人是加害者等行为。

null

(这位大哥已经在车后呆了一夜了,通过警察询问得知,他是像碰瓷来要点回家的路费。)

null

(其实我不是碰瓷,只是天气太热,我不小心钻到了汽车下面乘凉而已)

null

(成龙大哥,你觉得我这出碰瓷配音怎么样?能进成家班吗?)

null

(身为一名演员,你们看我的碰瓷水平达到国际承认的学历了吗?)

随着汽车进入我们的生活,在道路上越来越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也是随之发生,原来我们驾车过程中最怕的是“马路杀手”,但现在一群不怕死的亡命徒变成了有车一族心中最怕的人,相信车说君不必做过多解释,每天发生在道路上的碰瓷事件比比皆是,作为驾驶员来说,除了安全行车,尽量远离行人之外,在爱车上装配行车记录仪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真要是“碰瓷党”落在我们头上,没了它还真会上演一出现实版的“窦娥冤”。

null

(如此浮夸的表演你是哪里毕业的?)

null

(我只是喝醉了,司机,给我店喝酒钱吧)

null

(老头你都这把岁数了还玩这个呀?)

俗话说“林子大了,什么碰瓷党都会有”,遇到前面这三位大哥,要是没有行车记录仪还真是有理说不清了。挑选一部好的行车记录仪是很关键的,不仅可以时时记录下路面发生的所有交通情况,还可在夜间拍到清晰的画面。车说君在这里建议大家最好购买两个行车记录仪,一个放置在挡风玻璃前部,一个放在后面,既可以防止碰瓷党的威胁,又可以在车辆被追尾时提供证据,正可谓“我不撞你,你还撞我呢”。

车说君一直和小伙伴们唠叨“快乐出行,平安回家”这句话,虽然说出来简单,可要做起来真的是有难度,除了我们自身拥有良好的驾车心态和过硬的驾驶技术,随时变化的交通环境也要注意,作为驾驶员的又一双不眨眼的眼睛,行车记录仪可以帮助小伙伴们记录瞬息万变的道路情况,同时,还能避免“碰瓷党”给我们带来的烦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