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蓝鸟

超低价好车团购

心随意动丨自驾新潮蓝鸟,赴一场北海涠洲岛的心动之旅

2017年12月27日 18:14:32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原标题:心随意动丨自驾新潮蓝鸟,赴一场北海涠洲岛的心动之旅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对生活总是不够满足,跳脱出日常朝九晚五的生活圈,内心需要不断感受新的视觉体验带来冲击,否则生活会显得缺乏乐趣。女朋友喜欢大海,每次看到大海时,内心所有的不愉快都会随风飘散。去海边看看也就成了我们每年必定完成的愿望清单之一,每次去都有会留下特别深刻的记忆。而广东周边的海基本上都走遍,这一次想走得更远一些,去一个僻静的地方看看海,仅此而已。

涠洲岛这个由火山喷发堆凝而成的岛屿,其海蚀、海积及溶岩等独特的景观,使其成为了中国“十大美丽海岛”之一。它与广东相邻,距离最近的大陆北海市亦有38公里之远。在这里,有和善的岛民,漂亮的断崖,干净的沙滩,雄壮的日落,满天的繁星……这里与世隔绝,岛上保存着很大程度上的原始性,加上知道这里的人并不多,为这次旅行增添一份舒适安逸之感。

于是我们在处理好手上的工作之后,收拾行囊,开启我们的广西自驾之旅。而自驾游的过程中也是一次心灵的旅程,沿途邂逅未知的风景,让自己紧绷的心得到释放。这次跟大家分享涠洲岛之旅的点点滴滴,一起探索这岛上的神奇之美。

出行攻略

抵达:北海距离广州有500多公里,去往涠洲岛需要先到北海。广州并没有直达北海的高铁,自驾是最为方便快捷的出行方式。

登岛:涠洲岛距离北海市有38公里之远,与大陆之间并没有桥梁连接,轮渡是唯一的上岛方式。轮渡的班次相对较少,建议提前买好票。

注意事项

1、涠洲岛气候暖和,四季皆宜。其中,以5、6、9、11月去最好,可避开人潮,买票、住宿都很方便。必须注意的是,如果遇到台风或者冷空气南下,海面风浪太大会导致从北海往返涠洲岛的船全部停航,无法上岛或容易留困在岛上,故在出行前一定要提前了解天气动向。

2、旺季时一定要提前订票,尤其船票,可提前在网上预定,旺季船票预定需手续费。景点门票可随到随买,如果怕上岛后辛苦排长队买门票,也可在网上预定。

3、坐船的时候需要注意,整个轮渡的过程大约是两个小时,有可能会遇上大风大浪,容易晕船的人建议选择船尾,贴晕船贴这些都是必须的。不然一个劲的难受啊。

4、涠洲岛并不大,加上岛上的道路并不大,出行交通以电瓶车为主。电瓶车可以跟入住民宿的老板租赁,一般价格在60-80元一天,30-40元半天。

5、至于住宿,岛上的住宿参差不齐,出行前需要耐心挑选。涠洲岛的住宿相对于比较集中,一般在东、西海岸、涠北、南湾镇等地方。淡季去到的时候房源一般比较宽松,可以去到岛上再去预定。

6、关于自驾,自驾的好处就是可以看到一路上的风景,且在北海市拥有很多纯天然的沙滩,需要自驾才能开车去到。外来车辆不能登岛,将车停到北海客运码头停车场即可。

走吧,跟随我们的脚步,去探索岛上的人文之美


静享时光,美好的风景在路上

得益于蓝鸟的低油耗,满油之后,单程500多公里,不到6个油的超低油耗可以让我们毫无顾忌的往前开,去往我们想去的地方。

抵达北海时已经错过了登岛的时间,只能在北海休息一夜第二天再登岛,摇下车窗,海风徐徐,沿着海边的道路继续行驶,只剩沿途的风景让我们慢慢欣赏。

动感的外表下,加上内在不俗到的内涵,蓝鸟跟我女朋友一样,也是我心目中的最佳伴侣。

渐渐等到太阳下山,傍晚的余晖洒在蓝鸟车上,整个车都光彩夺目。

看着日落,静静等待第二天的登岛。

岛上漫步,静赏涠洲岛的一步一景

涠洲岛并不大,汽车登岛并不太现实。在这里,天气额外晴朗,渔民生活朴素,再加上绝美的自然风光,慵懒的享受着这一切,会让你爱上这里。你可以骑个小电动,在随处空无一人的沙滩边上停下,听着潮涨潮落;或者登上涠洲岛的制高点,眺望远方大海;或者随渔船出海,去海上捕捉那些新鲜的海鲜;也可以去到海鲜市场上,挑选渔民们刚捕获归来的海鲜,带回酒店,请酒店老板代为加工。有酒,也有故事。

码头,这里是渔民出海以及游客登岛的地方,繁华的背后也有静美的一面。

涠洲岛的标志性建筑物,历经一百多年风雨的洗礼,依然屹立与涠洲岛之上。

不需要刻意去寻找,生活中处处是风景。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在幕崖边上,海天相接,与碧海蓝天对话。

夕阳的光辉洒落在海平面上,在夕阳下回首,将我们的爱情进行到底。

晚上的时候,点上一杯小酒,跟偶遇的路人把酒言欢,平静的讲起各自的昔日往事。

随船出海,荒岛上探索未知

在涠洲岛周边,还星罗棋布的分布着其他的海岛,而这其中当属斜阳岛最大。斜阳岛距离涠洲岛10海里,快艇成为进出岛的唯一方式。斜阳岛火山岩层壮观,溶岩景观奇特无比。在阳光的折射下,岩石景观与海水交相辉映,尤为壮丽。斜阳岛的海水蓝得有点发绿,清澈见底,在岩石边上能看到一群群五彩斑斓的小海鱼在那里活动。斜阳风格无限,每一处风景都是一幅美妙画作。岛上的居民稀少,大部分还都是处于很荒芜的状态。充满未知,等待着我们去冒险。

随行的路人,一同踏上斜阳,美景总是藏在人烟罕至之处。

靠近斜阳,表面的岩层历经海水冲刷,奇特险峻

青出于蓝,斜阳的海水呈现出难得的碧绿色,清澈见底,如梦如幻。

陡峭的崖坡,层次鲜明的熔岩,这都为我们的旅途增添几分刺激感。

朽木凋零,海枯石烂,整个海岛显出几分荒凉之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几天看遍北海,早已洗净一身“尘土”,内心辽阔而自由。


踏上归程,告别所有风景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终点,而是与你同行的人。走到最后,总会回到最初的起点。和女朋友经历过这次生活的小逃离,我们早已冲淡一切日常的烦恼,遇见全新的自己。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余生,我们一起手牵着手,再去看更多的海。

挥手告别,踏上归程。

后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历经生活的烦恼之后总是需要有一些新鲜的元素来扮作生活的调和剂。感谢这次涠洲岛的悠游时光,感谢一路上陪伴着我前行的女朋友,也还还要感谢带我远行的无比贴心的潮酷蓝鸟,低油耗和高颜值都可兼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带着对未来的种种期待,享受生活的美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蓝鸟
蓝鸟
指导价:9.59-13.39万元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59-13.39
紧凑型车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