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颜色怎么选?大买黑、小买白?原来真有讲究,不懂买回来后悔

2017年12月29日 15:12:39
分享到:
来源:车游记

每每走到上下班的早晚高峰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种现象,在如今满大街的汽车中,白色车所占的比例绝对是最高的。

null

从近日在网上热传的几张高速公里收费口堵车航拍图片中我们就能发现,密密麻麻像计算机编码的车辆中,白色车显然是最多的,因此这也就让小编我格外好奇,路面上白色车那么多而且还是占大多数的,为什么大家买车都会选白色呢?对于买车小白,给爱车挑选颜色时又该怎么选呢?是大车买黑,小车买白,还是全凭个人喜好?还有些人说买车千万别买白色车,这种说法又有依据吗?今天我们就来论证论证。

null

论证一:白色车最好卖?目前全球生产制造的汽车中大约有70%都是白色的,而这个说法,也得到了全国很多地方4S店的一些数据支持。

论证二:喜欢白色车的人最多?我们可以看看兰州万达的底下停车场,走进地下车库的一瞬间我们就愣住了,那个地下车库布局特别开阔,可以看到整个车库里,起码八成以上的车都是白色的。

null

论证三:夏天白色车更凉快?夏天想要更凉快,请选择白色车,这点确实有根据可寻。伯克利实验室环境能源技术部(EETD)的研究人员就曾做过一个实验:把两辆同款不同色的车(一辆白色一辆黑色)并排停在加州一个停车场,同样面朝南面。1小时后,黑色车车内的温度明显比白色车高,大约相差5℃-6℃。从环保节能的角度来看,白色车(浅色车)打开空调将车内温度降下来的时间也要比黑色车(深色车)短,而且白色车(浅色车)使用空调的能耗明显小于黑色车(深色车)。

null

论证四:白色车安全性高?白色车的事故发生率远低于其他颜色的车,深色车由于视觉可辨识度低,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与高事故率有关。这个论证其实早在2007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事故研究中心就曾做过一项调查,专门研究车辆颜色与事故风险之间到底有没有联系。他们分析了20年间的85万起车祸,得出结论:白色车的事故发生率远低于其他颜色的车,深色车由于视觉可辨识度低,确实在一定程度上与高事故率有关。

null

编者总结:

首先车子的颜色离不开几个基本色,比如黑色、白色、银色、红色、黄色、蓝色,选择其实不多,而可选的这些颜色都有一些"基本属性",比如黑色适合公务车、商务车,红色则是偏女性......

在颜色这方面,我们要承认确实每年会有流行色,比如之前流行金色(土豪金)、裸色等等,但这些都是一时的,如果不慎选择了一个流行色,几年之后自己越看越觉得过时、觉得看厌了,这也是不少人很担心的一件事情,所以白色、黑色,可能是最'保险'的选择了。而严格来说,黑白其实根本不算颜色,只是一种'灰度',灰度0则为白,灰度100则为黑,是灰度的'两极',他们不会被潮流所淘汰,也不会被看厌,可以说是'永恒流行色'。"

那么关于汽车颜色,车友们的想法是什么呢?欢迎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