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也会这么开车,小心你的车没开多久就要修

2017年12月29日 16:16:45
分享到:

如今的私家车是越来越多,都要用单双号限行来限制车辆出行防止堵车了。有车之人都会讨论汽车的驾驶或者保养之类的话题,驾驶和保养都会对汽车的寿命造成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于驾驶习惯。

null

今天就来讨论一些汽车驾驶的习惯,看看哪些习惯容易损耗汽车,容易产生安全事故,让车报修。

null

空挡滑行

这是老司机常提的省油技巧,就是把车速提高之后挂空挡,让车借着惯性往前开,在车速降到一定的程度时再重新挂档,以此来达到省油的目的。但是就目前的车辆市场来看,发动机多是直喷发动机,驭胜s350搭载的GTDi 发动机就是这种类型,款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整车空间大动力足,驾驶感很不错。

null null

它们的喷油量是根据汽车的负荷自己调节的,发动机怠速时的耗油量比正常行驶还要更多,滑行时反而更加耗油。而且空挡滑行会使车失去发动机的牵引力,引擎与底盘不联动,遇到突发情况时非常危险,建议还是不要为了省油而空挡滑行,尤其是在下坡时,容易出现危险。

null null

原地热车

冬季原地热车是我们经常能看到的一种做法,这是很多所谓的老司机推崇的做法,但是这是对以前的老式引擎来说的。现代的汽车引擎技术有了很大的改进,其实根本不需要这样的做法,这种做法不会护车反而会伤车。

null

原地启动发动机,发动机是处于怠速的状态,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一氧化碳污染空气,而且还会增加油耗,同时又容易使汽车的发动机积碳,对发动机造成损耗。低速行驶来热车能让汽车的发动机更快的达到工作温度,建议开车即走。

null

原地打满轮

原地打方向盘时,轮胎要承受很大的摩擦力,轮胎更容易磨损。这种做法最容易出现在停车或者倒车时,新手司机容易出现这样的驾驶方式,建议还是改掉打死方向盘这种习惯,稍微往回转一点就好。

null

减速带不减速

汽车过减速带不减速也是容易损耗汽车的轮胎,还会对减震系统造成一定的影响,减速带就是为了让汽车减速,最好还是不要呼啸而过。

null

不打转向灯

这也是一种不安全的驾驶行为,在需要转弯时最好提前打好转向灯,避免发生意外,除了绝大部分出租车司机有这个坏习惯,一些长期送货的,混迹于各大马路的司机、新手上路的司机都会有这样的习惯,还是要注意。还有远光灯要记得正确使用,不要动不动就打开远光灯,非常容易出现事故的。

null

汽车的驾驶按照正常的方式来就好,不用太过在意,但是也不要太过猛烈的开车,比如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这种习惯是最损耗汽车的,就算赶时间也要匀速驾驶,不要太过急躁,容易产生安全事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