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年12月29日 23:23:28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12月28日,北京市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07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12月28日上午,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辆管理所京朝分所的办事大厅内,举行了北京市新式新能源号牌发放仪式,市民高先生通过50选1的方式拿到了北京市首张新式新能源号牌。

新号牌式样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及新的防伪技术。 

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

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国已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26.57万副,其中纯电动汽车18.95万副,其他燃料电池及混合动力汽车7.62万副。2018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往期精彩推荐

开学季 | 守护校车安全 你我要做的远不止这些

小黄车要哭了!11岁男孩骑共享单车遇车祸身亡,家长索赔878万!

夏天放在车里的矿泉水到底能不能喝?答案和你想的不一样!

慎!轮胎缝有小石子,到底要不要抠掉?

不想被罚看过来!这些容易吃罚单的交通标志,你认识几个?

驾驶证副页没啥用?交警提示:可别忽视,这里隐藏了不少“秘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