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15万出头最火豪华SUV,果真跟Q3、GLA有得一拼?

2017年12月30日 07: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试驾】15万出头最火豪华SUV,果真跟Q3、GLA有得一拼?

WEY的诞生向来争议十足,有人认为它是伪豪华,没有光辉的历史沉淀,讲不出任何故事;但也有人认为它旗下的VV5从产品素养而言,已经接近奥迪Q3和奔驰GLA这些入门级豪华车,但价格只有二分之一。 

不管怎么说,如果从销量而言,WEY的产品是成功的,旗下VV7和VV5这两款SUV在此前的11月份,销量均超过10000辆,这对于一个全新品牌而言,是一个值得炫耀的数字。那么,WEY VV5这辆SUV,其表现能否对得起中国豪华SUV称号?

看文字太累?直接看视频吧

↓↓↓


坐进VV5的车内,很容易被这套轻奢炫耀驾驶座舱所吸引,中控布局没有太多花哨的元素,很多功能都是通过物理按键进行操作,砖叔更喜欢这样的设计,“盲操作”更有安全感。此外,它的用料和细节做工也经得起推敲,中控的木质材料采用了拉丝纹路,不容易沾染指纹,手感也很赞。

 

WEY在配置方面还是相当厚道的,显示效果细腻的全液晶仪表盘,尺寸巨大的全景天幕都大大增加了车内的豪华氛围。另外,全LED大灯、发动机远程启动、电动座椅和全景摄像头都很实用,不过砖叔最喜欢的是它那套英飞利仕音响,总功率达到了440W,扬声器多达12个,环绕声逼真而且音质也很纯净。

 

VV5的长宽高分别为4462×1857×1638mm,轴距2680mm,这个数据在同级中并没有优势,后排腿部空间比不上博越和本田CR-V这些以空间见长的对手,但是座椅的乘坐质感非常好,贴身柔软的皮料绝对能让你找到家里大沙发的温馨感,靠背采用软弹簧支撑,长时间乘坐的舒适性也有保证。

 

工程师通过对车辆前后区吸能部件以及座舱部件进行优化和加强,使VV5的整车碰撞安全性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准;另外通过对机座舱布局优化设计,最大程度降低了对行人的头部和腿部伤害,这是一个好的工程设计方向。 

在高科技主动安全配置方面,VV5更是不计成本地“堆料”,前碰撞预警、自动刹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倒车侧向警示和开门预警系统等,更有效地对车上人员进行保护。为了证明VV5的车架刚性,WEY曾经模拟测试了集装箱压车顶实验,VV5能抗住6吨重的力臂加压而不明显变形。

 

其实VV5的动力系统没什么值得挑剔的,2.0T的发动机可以输出355N·m的扭矩,虽然匹配一台7速双离合,但它在低速行驶的平顺性竟出奇的好,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看来工程师对其调校花了不少功夫。这副7挡双离合采用了湿式设计,湿式设计比干式设计的稳定性要高,换挡逻辑智能,最高传递效率竟然高达98.87%。

 

如果你不追求极致的爆发力,日常驾车大可选择ECO模式,该模式更省油,只是油门响应偏迟疑一些;如果你驾驶风格偏激进,SPORT模式是你不二之选,发动机会更乐意攀高转,扭力输出顺滑又带劲儿,加速观感并不弱,毕竟其0-100km/h加速并不弱,达到了8.9秒。值得一提的是,VV5的转向质感很好,方向盘很“粘手”,让你有一定的驾驶欲望。

 

此前砖叔也想不明白,VV5这辆车长还不到4.5米的紧凑SUV,整备质量怎么就重达1709kg了呢?但在高速一口气跑了几十公里之后,答案找到了。工程师堆砌了很多的隔音棉和止震板,去阻隔噪音对车上人员的干扰,要知道这辆顶配的VV5使用的是一套20寸的大轮毂,但即使跑到120km/h,其胎噪和风噪都非常轻微,静谧性足够出色。

受制于溜背造型,VV5的行李厢空间表现就相当一般了,原始空间仅仅为261L,放倒二排座椅之后可以拓展到994L,与同价位SUV相比并没有任何优势。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作为参考,荣威RX5的原始行李箱空间为595L,放倒二排座椅之后更是达到了1639L。 

 作为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VV5倒车影像的摄像头像素实在有些偏低,肉眼看到的噪点有些明显,虽然能勉强看清各种障碍物,但这对于一个立志打造豪华品牌的厂商而言,这方面可以再优化一下。

 

WEY VV5的产品素养在同价位里面是相当高的,惊艳的时尚外观,爱不释手的豪华氛围,越级的科技和舒适性配置,出色的行车质感都为其添分不少,而它的定价仅仅为15.00-16.30万;尽管它的后备厢空间偏小,部分配置使用时有瑕疵,油耗也不算低,但依旧是一辆非常值得推荐的SUV。


推荐阅读

后排空间太夸张 宝骏560购车点评

热情的销售带来好感 瑞虎7购车之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