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即将实行的几条重要汽车新政,与你“息息相关”

2017年12月30日 08:21:23
分享到:
来源:山西二手车

原标题:2018年即将实行的几条重要汽车新政,与你“息息相关”

山西二手车祝全省车友及车商2018年大吉大利!

临近年底,转眼即是2018年。明年国家将出台一系列汽车新政,其中有4条和买车用车息息相关。对于想买车的朋友和有车一族来说,明年关于汽车的新政策无疑值得去深入了解。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下2018年买车用车新政。

小排量购置税优惠取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第五条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为10%。

为了倡导绿色环保,拉动汽车消费,2015年10月31日-2016年12月31日期间,国家曾将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税率由10%下调至5%,此举一度引发各地购车热潮。2016年,小排量车购置税回升至7.5%。

而在即将到来的2018年,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将取消,税率也将恢复至10%。

贷款买车首付低至15%

11月8日,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传统燃油车的汽车贷款比例不变,依旧是80%;新能源车的最高贷款比例为85%;二手车的贷款比例也从50%提高到了70%。

根据调整后的汽车贷款政策,消费者仅需支付15%的首付,就可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这一政策的调整无疑可以极大促进新能源车和二手车的销量,对于消费者来说能更容易实现汽车梦。

新能源车补贴减少

虽然现在很多消费者还是喜欢购买传统燃油车,但部分地区的限牌政策以及高额的购车补贴,也让不少新能源车主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和实打实的优惠。

不过从2018年开始,新能源车补贴政策又将产生变数。2017年到2020年新能源车补贴,将以每两年下降20%的速度减少,直至个人购纯电动车补贴完全取消。虽然2018年的退坡幅度是20%还是传言中的40%仍然未定,具体细节也仍然未知,但对于倾心新能源产品的消费者来说,购车补贴减少已成定局。

电子车牌逐步推行

2018年开始,我国要逐步推行电子车牌,将从北京、天津、重庆、河北等地方试点运行。

2017年2月,《“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中就明确提出,“示范推广车路协调技术,推广应用智能车载设备,推进全自动驾驶车辆研发,研究使用汽车电子标识”。

电子车牌的外观大小和身份证差不多,车牌芯片里储存了车辆的车牌号码、车辆信息、年检、保险等。据说只要安装了这个小卡片,车辆将会被24小时电子信号监控,即便能逃过摄像头的监控,却逃不出这张小小的卡片,车辆有没有违章都一目了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