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被宣判停产, 如今5月就推新款, E级5系最不愿意看到的对手来了

2018年01月01日 21:31:00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雷克萨斯 GS车系将跟随先前品牌旗舰LS车系的脚步,传出将在2018年5月推出大改款第5代车型,性能版的GS F也可能同步登场。而大改GS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采用雷克萨斯新一代GA-L共用模组化底盘,届时势必会为这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带来更优异的动态表现。

null

日本媒体指出,出大改款第5代雷克萨斯 GS有望于2018年5月推出,并采用雷克萨斯新一代GA-L共用模组化底盘。图为现行GS车系。

大改款GS伪装车频现身,风格朝老大哥LS看齐

事实上,除了日本媒体揭露的讯息外,已经有不少的国外媒体捕捉到大改款雷克萨斯 GS伪装车的身影。而由间谍照外观来看,大改款GS车系的整体身形,与率先改款的品牌旗舰LS车系相当类似,皆是以修长的车身、搭配类Fastback倾斜的车尾设计,后挡风玻璃的面积更为向后延伸,创造出不同于现行GS车系的视觉感受。

null

由外媒捕捉到的间谍照外观来看,大改款GS车系的整体身形,与率先改款的品牌旗舰LS车系(下)相当类似。图上为现行款GS。

新一代GA-L底盘入注,动态表现将更上一层楼

底盘部分,第5代GS车系也可望向老大哥LS、以及双门豪华旗舰跑车LC车系看齐,导入雷克萨斯新一代的GA-L(Global Architecture for Luxury)后驱专用模组化底盘平台,在车身整体刚性、以及轻量化方面,相较以往的雷克萨斯旗下车系有更全面的表现。

null

第5代GS车系也可望向老大哥LS车系看齐,采用雷克萨斯新一代的GA-L模组化底盘平台。图为LS车系之车身结构图。

动力编成方面,日本媒体则指出可能将维持既往,提供包含GS 300(原GS 200t)、GS 350、GS 300h、GS 450h等车型皆在列,分别采用2.0升4缸涡轮直喷引擎(8AR-FTS)、3.5升V6自然吸气引擎(2GR-FKS)、2.5升涡轮引擎+电动马达Hybrid、3.5升V6自然吸气+电动马达Hybrid等动力。

null

大改款GS动力编成方面,日本媒体则指出将可能维持既往。图为现行日规GS 350。

至于车系性能顶尖的GS F,目前是采用5.0升V8自然吸气引擎,一样维持后驱设定,在搭配8速SPDS手自一体变速系统下,可供输最大马力477.3匹、扭矩530N.m表现。日本媒体虽然指出大改款GS F有望与GS同步登场,但是否会跟随德系性能对手在引擎方面采取涡轮化与排气量Downsizing的风潮,目前仍未有相关消息传出。

null

车系性能顶尖的GS F,目前是采用5.0升V8自然吸气引擎,是否会跟随德系性能对手改采涡轮动力值得观察。图为现行日规GS F。

首见于老大哥LS,LSS+A是否导入大改GS车系?

另外,在主被动安全、以及先进驾驶辅助科技方面,目前也是豪华品牌争相全力增强战力的领域。 因此大改款GS车系,是否会导入首见于LS的全新LSS+A( 雷克萨斯 Safety System + A)主动安全防护科技,也就是在DRCC 雷达感应式车距维持定速等系统之外,再加入ASA主动转向辅助、行人警示系统、具备路况警示功能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DESA驾驶紧急刹车辅助系统、两段式 AHB智慧型远光灯自动切换系统、FCTA前方车流预警功能、路标辨识系统、雷克萨斯 CoDrive副驾驶辅助系统等,亦是值得后续观察的重点。我们也会持续追踪有关雷克萨斯 GS车系的消息,替读者带来最新的报道。

null

大改款GS车系,是否会导入首见于LS的全新LSS+A主动安全防护科技,是值得后续观察的重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