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驭胜S35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5000km一定要换机油?首次保养要换三滤?别被坑惨了

2018年01月02日 17:29:49
分享到:

只要是买了车的人,就离不开汽车保养这个话题。在汽车的保养中,总有一些值得争议的话题,比如多少公里更换机油,三滤要不要一起换,怎么驾驶才最保护发动机等等,那今天就来看一看一些富有争议性的话题。

null null

汽车5000km一定要更换机油?

汽车首次保养时一般会给车更换机油,汽车的首次保养周期一般在5000km或者6个月,这就形成了5000km更换一次机油的说法。其实这种说法是对于使用矿物机油的汽车来说的。市面上目前来说有三种机油,矿物机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矿物机油的质量要比合成机油的质量低,全合成机油的质量最高。

null

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矿物机油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半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一般是在7500km左右,全合成机油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你的爱车使用的是的全合成机油,那大可不必在5000km时就更换,这就是一种浪费的行为。

null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汽车好坏主要看发动机好坏,驭胜s350搭载的GTDi汽油发动机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正时这三项技术分别进行了优化,使整个车的性能都更上一层楼。

null

汽车机油的更换还要看行驶的路况,如果长期行驶的路况较差,那么汽车的机油可能会提前变质,这时候需要提前更换,记得及时检查。

null

首次保养要换三滤?

有些车主在首次保养时会听闻需要更换三滤,就真的要求更还三滤,虽然更换三滤不会汽车造成损耗,但是这就是一种增加用车成本的行为。汽车的三滤更换周期是不一样的,机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5000km左右,与机油一同更换;汽油滤清器的更换周期在10000km左右,如果汽油的杂质较少,可以适当延长周期;空气滤清器的清洗周期在7500km左右,更换周期在15000km左右。

null

如果行驶地的空气质量较差,要提前检查一下空气滤清器是不是该清洗或者更换了。

null

防冻液不能用水代替?

这一点是正确的,汽车的防冻液其实不止是在冬天使用,它的全称是防冻冷却液,不仅仅能在冬天起到防冻作用,还能在夏天起到冷却的作用。汽车的防冻液更换周期在2年左右,如果在中途发现防冻液减少,要记得及时添加,要添加与原防冻液品牌型号完全相同的防冻液,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不能混合,也不能与水混合。

null null

汽油标号越高越好?

汽油标号当然不是越高越好。汽车的油箱盖上都会有一个建议添加的汽油标号,最好按照这个标准来添加。不要自做主张更换汽油标号,高标号或者低标号的汽油都可能会打乱汽车的发动机程序,按照标准添加汽油,还能省下一笔钱呢。

null

汽车的保养误区多,小心不要掉坑了,但是有些部件该更换时,还是要更换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驭胜S350
驭胜S350
指导价:15.98-20.18万元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0.18
中型SUV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