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禁止长时间停车是指多长?五分钟还是半小时?

2018年01月03日 10:52:42
分享到:
来源:AutoMan测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几乎现在家家户户都有了一辆汽车,我国的汽车持有量呈直线式上升。为了避免因汽车数量多而引发的交通混乱,国家颁布了许多法律法规和交通指示图标,使交通部门的管理更加方便。

不要说最新的法规和交通图标,有人不知道或者不去学习,就连许多以前颁布很久的法规和交通图标,不少司机朋友都不知道,比如有人对下面这个禁止汽车长时间停车的标志都不理解。大家只知道长时间不能停车,但是这里指的长时间是指多长呢?可能就没有几个人知道了!

禁止汽车长时间停放,是20分钟、还是半个小时? 有些朋友说5分钟,有些又说10分钟,感觉没有几个人说的清楚,还有人拍着胸脯说半个小时,但是不久就被有的车主给否定了,因为他自己就在禁止汽车长时间停车的地方停了车,还没有一分钟就被交警开了罚单,扣了分!

汽车在静止长时间停放车辆的地方,到可以停多久? 其实并没有明确的交通法规,全是依靠交警的经验判定你是否为乱停车。你怎么才不会被交警处罚呢?

第一:大家在有这种“禁止汽车长时间停放”标志的地方,马上停车马上走或者是在没有见你的时候就走,就算交警看见了也没有办法处罚你。

第二:如果是你实在没有办法一定要停下来的话,最好是汽车驾驶司机不要离开驾驶座位,而且保证汽车不能熄火。这样交警看见了也无话可说!但是只要你离开车,就算是离开1分钟,被交警查到,也算你乱停车,给扣分罚款!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呢?你是怎么做?大家可以交流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