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最伤肝的事,你每天都在做,现在知道并不晚!

2018年01月05日 22:35:13
分享到:

肝癌是我国死亡率仅次于胃癌、肺癌的第三大恶性肿瘤。根据研究表明,肝癌高发在40岁以后,以中老年人居多,50~60岁是高发年龄段。诱发肝癌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是由于肝炎恶化导致病发,且发现多为晚期。这就要求我们平时要多注意肝脏的健康和保养。

null

现代人都急躁易怒,怒气伤肝,忧伤脾。人要是发怒,荷尔蒙分泌紊乱,就会让血液循环产生障碍,长期如此血液供应不够到肝脏,就对肝脏产生伤害,因此每天保持心情愉悦,心态平和,以保持身体健康。

null

手机和网络的普及,人们已经把太多时间贡献给网络,手机不离手,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不得休息,对肝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人在睡觉的时候,肝脏的细胞开始自我修复,如果长期熬夜,肝脏得不到修复再生,对肝脏损伤很大,应该保证每天至少6到8个小时的深度间,更不能过度劳累。

null

流行病学研究表明,人体若长期缺乏一定量的运动,又不注意饮食营养,将会使组织器官功能下降30%,极易诱发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和脂肪肝等疾病。因此,想要预防脂肪肝,就要坚持锻炼,选择适宜的运动,如散步、慢走等。

null

想养好肝就先不要伤害肝脏,每年对肝脏进行一次彻底的排毒,用健康有效的方式帮助肝脏把毒素垃圾排出体外,减少肝脏的负担,让肝脏一整年都可以轻松运行,才能有好的身体。

山楂中含有一种叫做黄酮类的有效物质,可有效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山楂对血管有清洁作用,能扫除血管垃圾。

蒲公英根归肝、胃经,擅长排肝毒,修复损伤的肝细胞,对饮酒后的肝损伤修复效果很好。可拮抗内毒素所致的肝细胞溶酶体和线粒体的损伤,解除抗菌素作用后所释放的内毒素导致的毒性作用 。且能增强肝脏再生能力。

null

决明子可以直接泡水喝,也可以搭配其他材料泡茶喝,清肝泻火,养阴明目,降压降脂。

null

冬季养生不要忘了养肝护肝,因为冬季是肝炎的高发期,“男补肾,女养肝”,女性朋友更要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