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蒲公英泡水喝百利唯有一害,危害还很大,别等到住进医院才明白

2018年01月06日 23:33:57
分享到:

蒲公英泡水喝百利唯有一害,危害还很大,别等到住进医院才明白。

蒲公英又叫婆婆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及维生素等,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有利尿、缓泻、退黄疸、利胆等多种功效。

经常喝蒲公英茶有什么好处?

null

1、去火消炎、清热解毒;尤其是容易上火的人,嗓子疼,喝一杯蒲公英茶,可以很好的解决。

2、利尿、增强免疫力;中医记载,蒲公英利尿通淋,而且还含有菊糖、葡萄糖等成分可以增强体内抗毒功能,增加免疫力。

3、抗菌:蒲公英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伤寒杆菌有抑制作用,没事的时候合上一杯蒲公英茶还是不错滴。

蒲公英根,清新灭火,色泽自然,清香浓郁,洁净无杂,口感清香,入口难忘,适合火力旺盛,久坐上班族,痘痘族,祛痘美容,防癌清肺,让她感受到你的爱和温暖与她永久相伴。

但是蒲公英有3个禁忌,很多人不知道,不要总是傻傻跟风了!

null

1、过敏的人不宜食用

服用蒲公英熬的中药或喝了蒲公英泡酒后,个别人会出现一些麻疹或全身瘙痒等症状,这就是蒲公英的过敏现象。因此,本身容易过敏的人要慎食蒲公英。

null

2、脾胃虚寒者,不单独饮用。蒲公英性寒,对于脾胃虚寒的人来说,如果还想要蒲公英的养生效果,那么,不宜单独饮用蒲公英,可以添加温和之物中和一下后在饮用,如加点玫瑰花、红枣、姜片等,或者选择复方的蒲公英茶泡水喝。

肠胃不太好的人建议每天喝一杯蜂蜜柚子茶,养胃,尤其是在冬天,人体的代谢变得缓慢,体内的毒气排不出来,就需要用相应的食疗来为身体排毒,蜂蜜是排毒圣品,尤其适合冬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