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2018年01月07日 16:20:46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从写信到发微信、从实体店到网店、从现金到支付宝......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生活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改变。10年前,汽车不仅是一个普遍的交通工具,更是一个人身份地位的象征和体现;而今天汽车更多的扮演着家庭代步工具的角色。这种角色的转变得益于人们薪资的增长和汽车价格的持续走低,于是越来越多的汽车走进了国人的家庭。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当汽车开始普遍的同时,用户对汽车更换的周期也在缩短。之前用户选择某款车之后少则用上七、八年,多的甚至会超过十年;而如今,大多消费者,才入社会时会选择一款A级车代步,升职加薪后会考虑一辆B级车......他们换车的周期短的不到一年,长的不过三、五年。这样的时间节点就会出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等到这部分用户换车的时候,车上的一些重要功能竟然很少或者从来没有工作过,兵哥今天就为各位团友盘点一下车上那些最“懒”但却非常重要的配置。

1

安全气囊

汽车安全气囊的作用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最容易被我们忽略和遗忘,但是在每一个关键的时刻都会挺身而出。当然兵哥希望各位团友都不会用上这项功能。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值得注意的是,当车辆每行驶1.5万公里左右时都需要对车辆的安全气囊以及附属部件进行检查和维护,保证安全气囊一直处于正常的状态,不会无故自动弹开,更不会发生撞击后无法弹开。当车辆的里程数达到10万公里时,必须更换车内的安全气囊和安全带。

2

备胎

一个备胎的基本修养是让自己永远不被用上!主轮胎被扎、气压不足、磨损严重甚至爆掉就是备胎出场的时候,这些时刻都意味着这款车遇到一定的麻烦,因此备胎的愿望就是安静的躺在后背箱。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防范于未然是一种成熟的表现,虽然用户使用备胎的机会少之又少,但是长途出行之前,或者一个季度都需要对备胎的气压、备胎工具进行相应的检查,避免汽车因为轮胎问题在路上抛锚。

3

后雨刮

中国是一个人情社会,人们都会尽力去维护与别人的关系,因为很多事情我们看上去很困难,但是我们的朋友却可以轻松的办到。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汽车,比如说,坐在一辆SUV车型驾驶座位上,后方视线被很脏的后风窗玻璃所阻挡,车主会觉得停车后清洁很麻烦,但对于后雨刮器来说却很简单。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后雨刮用的次数较少,但也需要检查喷水是否充足,每次保养时让维修技师检查一下功能是否正常。

4

马达

马达这个功能每次启动车辆时都会用到,但它每次工作的时间仅有2秒钟,家用车在上班、回家、买菜、接送小孩过程中,每天反复启动的次数大约在4-6次,也就是说马达平均每天工作12秒左右,一年的工作时间不到两小时,是十分“懒惰”的部件。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正常情况下的马达启动汽车的次数可达5万次左右,时下的车辆所流行发动机启停技术,这是一项让马达“加班”的技术,因此喜欢这项技术的团友还需要注意一下车辆马达的工作情况。

5

发动机防盗锁

近几年偷车的窃贼越来越少,这和国民素质的提升有一定关系,但更为重要的是很多汽车都配备了发动机防盗功能,当汽车被不正规开启时,发动机锁就发挥作用,无法着车,并且发出警报,让窃贼知难而退。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但是发动机防盗功能有时候也会因为用户的误操作而介入,此时用户只需将遥控钥匙进行反复的解锁开锁就可以解除发动机防盗功能。

因为“懒”,汽车上这些重要部件最容易被用户忽略!

兵哥今天为大家总结的这几项汽车上最“懒惰”的部件,也是最容易被客户所忽略的部位,平时用户可以加强对它们的检查,因为它们都有着比较重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