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夜摩文 | 告诉你们一个很酷的事情。

2018年01月08日 08:16:40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摩摩达

一《摩托车》杂志 煲鸡汤专业户

嘿,我是你们的老朋友了吧

怎么说也认识了好几期呢

《摩托车》杂志的“煲鸡汤”专业户

摩摩达

今后给大家带来关于摩托和骑士的心灵鸡汤。

希望可以有更多人热爱摩托,热爱骑行。

前些日子摩摩达去参加了一个集众骑士和媒体的大聚会,很荣幸也很难得。要知道我见到的每一个人都是炫酷无比,他们来自全国各摩托车俱乐部,与之带来的还有他们的骑士style。

(照片里并没有摩摩达,摩摩达在给大家拍照呢嘻嘻)

最开心的就是我们汇聚在这里为了电影《天籁梦想》即将于1月8日全国公映,作为大银幕上难得一见具有民族风格、追逐梦想的影片,剧中最吸睛的是盲童和骑士的“邂逅”。

一个带着去世队友骨灰的摩托车队,在开往珠峰准备帮助朋友实现遗愿的路上遇上了四位盲童。他们被孩子们即使看不见光明也勇于追求梦想的勇气打动,调转车头带着他们开到了拉萨,同时也成为了守护这群盲人孩子的骑士。

本片导演张唯是机车爱好者,但拍摄本片的缘由是因为看了西藏盲童上《中国达人秀》的电视节目后,产生出来的一个创作念头。经过数年的考察和准备后,张唯才决定把这个故事搬上银幕。同时将片中最重要的段落盲童与骑士相遇加入其中。他希望观众在陶醉西藏美景之余,可以体会到藏民及盲童的淳朴善良、追求梦想的勇气,也想让更多人更加了解机车文化的真正意义和骑士精神的内在之处。

《天籁梦想》执行制片人王英君女士谈到“之前我对骑士的印象是狂躁不安、张扬跋扈的一群人,但真正接触下来,体会到了他们内心的铁汉柔情,是很有梦想的人。”

影片中盲童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历尽坎坷,笑泪交杂,最终在人们的帮助下登上了深圳电视台“天籁梦想”节目的大舞台,接受了援藏医生实施的复明手术重见光明。

此外摩摩达隆重提一下片中插曲——《洁白的仙鹤》。这首歌是一首在西藏地区流传甚广的歌谣,歌词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的绝笔之作。张唯听到的是由一位8岁藏族小喇嘛演唱的版本,他的歌声空灵脱俗又带着丝丝忧愁,与歌词所描绘的意境无比吻合。

张唯听到这首歌后就决定将其作为《天籁梦想》的插曲,他说这是一首“不可复制的天籁”,放在《天籁梦想》 中再合适不过,和电影的主题不谋而合。而为电影配乐的大师、奥斯卡音乐终身评委Peter Golub也表示这是“非常罕见的天然美声” 。

最后提醒大家再次设好闹铃在2018年1月9日去到影院看这一部爱与美结合、盲童与骑士相遇、在追梦路上具有冒险精神的《天籁梦想》!

 

(上百家摩托车俱乐部logo随影片一同登陆全国八千余家院线公映)

跟我说说看完这部影片你的感受吧

留言告诉我哦

精选留言部分将摘进下期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