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帝豪GS

超低价好车团购

陆风“GLA”外观仍有抄袭,新车逍遥安全配置低

2018年01月09日 01:36:33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陆风有一阵子没出新车了,除了前阵子推出的X7劲越以外,严格意义上讲,也就陆风逍遥这一款全新产品了。就在前两天,陆风逍遥在酝酿了半年之后,终于上市了。和当年的陆风X7一样,笔者发现它又成为了坊间讨论的焦点。

null

我们都知道,在2015年时推出的陆风X7在当年也是火过一阵子的,不管大家说他抄袭路虎揽胜极光也好,还是他搭载了虽然不好用但的确档位数算多的8AT也罢,陆风X7在上市后的半年时间里,销量也冲到过接近万台的水平。那么大家都在讨论些关于陆风逍遥的什么点?这款新车又能不能受到消费市场待见呢?

陆风逍遥还真是“10万块的GLA”

这么说陆风逍遥呢,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就是它的尾部设计的确是借鉴了奔驰GLA的风格,如果打远处看的话,我相信有很多人第一眼会觉得这就是一台GLA。其实“山寨”的做法在陆风的产品上并不少见,我们也已经习以为常,并且这次陆风逍遥虽然让我们看到了GLA的影子,并且内饰的部分设计也有保时捷的风格,但是其原创设计的成分也有了一定的提高,笔者觉得也不算什么大问题。

null

第二个原因是,陆风逍遥的确定位是一款跨界SUV产品,它的车型气质和奔驰GLA还是很接近的。看一下和陆风逍遥同价位的产品,我们就不难发现,除了吉利的帝豪GS和远景S1这样的车型以外,其实跨界SUV并不多。所以从产品瞄向的细分市场来看,陆风逍遥还是有期待值的。

null

被指“性价比低”是否确有其事?

陆风逍遥的官方指导价格为7.99-13.19万元,乍一看,这个价格的确不算贵,和帝豪GS的7.78-11.18万也能算的上重叠,但是如果仔细打开配置表对比一下的话,我们就不难发现,其实陆风逍遥的整体配置水平的确比较一般。

null

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配置的缺失,帝豪GS除了最低配车型只有主副驾驶双气囊、没有刹车辅助、没有牵引力控制、没有ESP以外,其它配置都是标配侧气囊和这些电子程序的。但是在陆风逍遥身上,我们要买到12.79万元的全景铂金版车型,才能享受到侧气囊,要买到9.99万元的手动黄金版才能享受ESP等电子程序。在安全性装备上的劣势,的确是陆风逍遥的一大槽点。

null

并且有一点是笔者非常不能理解的,陆风这次给逍遥这款车匹配了两台不同型号的1.5T发动机,一台是来自东安4G15T,这台发动机拥有歧管喷射(电喷)技术,其最大马力为156PS,另外一台是江铃自主研发的JX4G15,这台发动机有缸内直喷技术,其最大马力为163Ps。从技术和参数来看,显然是江铃自己研发的这台1.5T要更先进,可能是考虑到两台发动机成本的不同吧,江铃给陆风逍遥的低配车型都只配备了功率较低的4G15T,从7.99到9.19万元的三个低配的手动挡车型都搭载了这台发动机。

null

这种做法笔者是不能理解的,两台1.5T发动机的成本相差多少我不清楚,单纯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也只是一种拉低产品价格门槛的方式而已,也就是说,实际上陆风逍遥具有性价比的车型是从9.99万元的手动白银版开始。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陆风逍遥的话,那么这款车的性价比就不高了,因为它的整体价位已经高出了帝豪GS这样的细分市场销冠车型2万元左右,这个价格根本不会让陆风逍遥获得市场的认可。

写在最后

笔者一直觉得江铃陆风非常可惜,作为一个中国最早投入生产SUV的企业,在2015年是推出的陆风X7真的把这个品牌的形象给搞砸了。在产品技术端看不到明显优势的情况下,江铃陆风逍遥的前途在哪里,或许真的是留个江铃的一个难题。(文/吴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帝豪GS
帝豪GS
指导价:7.78-11.18万元
1.4T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78-11.18
紧凑型SUV
1.4T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