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到几千公里之外的三亚 就是为了试一试这台车的质感

2018年01月09日 17:40:25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在2017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笔者背上行囊,开启了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旅行的目的地在三亚,而陪伴我度过三天美好时光的,则是目前站在所有中国品牌SUV风口的WEY。

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寻找忙碌了一整年后,生活中应该觅得的闲暇与惬意,另一个则是探寻WEY品牌背后的质感。尤其是后者,于我们而言,豪华已是WEY毋需再赘述的东西,但是在浮华的表象背后,它到底能不能令人信服,这就是关键所在。

跑到几千公里之外的三亚 就是为了试一试这台车的质感

身边曾经不止一次有朋友向我问起,诸如“WEY是否值得一买”这样的问题,在当时还没有亲自试过的情况下,我也只能从账面数据上来一一对WEY的两款产品予以肯定。不过,在三亚之行结束之后,我想我应该能凭借着这次试驾的心得和体会,把最真实的WEY还原给身边所有关注这个品牌的朋友。

好看的皮囊不少,但有趣的灵魂却不多。

当笔者驾驶WEY VV7在三亚闹市街头穿梭的时候,我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很多人都在看我,确切的说应该是看我驾驶的VV7。我想这种旁人羡煞的眼光,应该是对WEY优秀设计的最佳诠释了。事实上,出自欧洲设计大师皮埃尔之手的VV7,是我见过为数不多的拥有自主设计风格的产品,这不只是某个家族脸谱的概念,而是属于WEY自己的设计理念,从这套设计上可以充分看出WEY设计团队的用心。

跑到几千公里之外的三亚 就是为了试一试这台车的质感

外形设计部分最让笔者担心的就是VV7那个21寸的“大脚”,因为轮圈非常大,所以胎壁比较薄,这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VV7的驾驶质感。说真的,在上车之前,我已经做好了底盘会比较“硬”的心里准备。不过在驾驶了大概50分钟的城市道路以及坑洼不平的乡间小路之后,我才明白WEY用心的地方不止在外观,而是整个机械系统。

你很容易通过车身起伏感知到WEY VV7的车重,毕竟它是一个重达近2吨的中型SUV,这种厚重的感觉挺有质感,但也并不能直观地体现出VV7的底盘功力有多好。笔者为了测试VV7悬架的滤震能力和底盘刚性,试着在一段比较颠簸的搓板路上疾行,它整体的滤震表现让我非常满意。在较快的速度下,如果悬挂系统没有一个快速的响应,避震器的阻尼不能发挥应有作用的话,VV7的车身会出现非常尴尬的体态。不过请放心,VV7底盘的整体表现非常干脆,车身没有一丝拖泥带水的感觉。

跑到几千公里之外的三亚 就是为了试一试这台车的质感

让我比较满意的还有一点,就是VV7底盘的整体NVH能力,我们都知道轮胎在过坑上下摆动的过程中,会有比较大的噪音,并且被轮胎带起的小石子被甩到轮拱内侧时也会有噪音。WEY显然在VV7底盘的NVH上下过不小的功夫,在这种情况下整个驾驶舱内的噪音也非常轻微,在公路上巡航驾驶时,其风噪和胎噪更是被控制在了一个很低的水平。这显然和产品标定过程中,WEY对于NVH的较高要求有最直接的关系,不用扒开看我们就能知道,WEY在看不见的地方一定采用了各种NVH措施。

WEY VV7这种靠腰背和耳朵能够体验到的高级感,才是一台真正立足中国品牌豪华车市场产品应该做到的。因为笔者一直坚信,底盘的高级感是需要一个品牌长期沉淀之后才能获得的,它不像流于表面的设计和配置那样,是一款车真正的质感所在。

跑到几千公里之外的三亚 就是为了试一试这台车的质感

在底盘足够高级的基础上,WEY VV7另外两个大件的默契程度也超出了我的想象,它的2.0T发动机拥有172 kW的最大功率和360 Nm的最大扭矩,动力参数相当亮眼。如果没有换挡逻辑和起步控制程序都非常老道的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配合,那么这台发动机也不会体现出非常优秀的平顺性和动力性。

这台发动机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整体的NVH性能非常棒,在三亚非常缓慢的车流中,发动机并没有强调它的存在感,平顺、安静的输出表现给了我更多享受infinity音响的空间。当然,在需要爆发的时候,这台发动机在双离合变速箱的调动下,也会给我一台豪华中型SUV应该赋予驾驶者的信心。

跑到几千公里之外的三亚 就是为了试一试这台车的质感

既然是来度假,笔者也不可能把所有的精力都花在驾驶WEY VV7上,三亚民风淳朴的街景和令人神往的海边美境,也是我此行的目的之一。因为VV7有了非常好用的ACC,所以我才会在体验的后半段开启真正的“度假模式”。ACC算是一种安全配备,和它配合在一起的还有车道偏离预警、防碰撞系统等功能,其实WEY对于安全的执着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在各种碰撞测试中拿下高分已经是最好的证明。讲真,哼着小曲,开着VV7压遍三亚的海边每一寸土地,成为了我当天最为享受的事情。

写在最后

回想起当天的情景,我才明白了WEY品牌所倡导的豪华在哪里,让驾驶者从里到外都能感受到质感,才是WEY品牌真正的价值所在。这要求VV7不仅要有好看的皮囊,也更需要一副有趣的灵魂。我想,正是WEY产品这种豪华中夹带的质感,才是真正吸引消费市场的迷人风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