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锐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锐界“官降”迎新年,福特在华业绩承压

2018年01月12日 08:06: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精彩导读:以一场“官降”迎接新一年,这无论如何算不上一件好事,但对长安福特来说,可选的路恐怕并不多。

null

1月2日,2018年元旦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长安福特宣布锐界2018款车型上市,并宣布“官降”,降价幅度在2-3万元之间。曾经加价销售的锐界,以“官降”迎接新一年,背后反映出的是长安福特2017年以来的销量“窘境”。

据长安汽车公布的销量快报,2017年长安福特全年销量为82.8万辆,同比下滑12.27%。7月底长安汽车曾发布长安福特业绩公告,公告显示长安福特上半年营业收入下滑13.89%,净利润暴跌31.98%至62.39亿元。

null

上半年长安福特销量同比下滑11.94%,下半年车市整体环境有所好转,但从长安福特全年的销量来看,其下半年的销售情况并未好转,由此也可推测长安福特全年业绩恐怕不会太好看。

然而,这样的状况或许并不会在2018年结束,福特的动荡还在继续,长安福特2018年恐怕只能自求多福。

销量、售价双下滑,长安福特陷困境

即便2017年最后一个月长安福特销量突破了10万辆,但对长安福特2017年全年的困境已是于事无补了,而锐界的官降可能已经为长安福特的2018年定了调。

null

从长安福特旗下车型的销售情况来看,2017年除了蒙迪欧维持了微增长,福睿斯勉强保持了稳定之外,其余车型均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其中,长安福特原本的支柱车型——翼虎和锐界的下滑,导致了长安福特销量和利润的双双下跌。

2017年全年,轿车仍是长安福特的主力,其中福睿斯销量为29.35万辆,同比下滑2%;福克斯销量为16.7万辆,同比大幅下滑30%;蒙迪欧销量为11.04万辆,同比微增2%。

null

SUV方面,翼博2017年销量为3.24万辆,同比下滑28%;翼虎销量为9.32万辆,同比下滑17%;锐界销量为10.37万辆,同比下滑13%。

从销量结构来看,售价最低的A级车占长安福特总销量比重超过55%,而利润较高的SUV车型,占整体比重不到30%,这无疑给长安福特的利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null

同时,在无新品投放的情况下,长安福特不得不断加大终端优惠来确保销量,这同样为长安福特的盈利带来了不利影响。2017年4月,长安福特翼虎宣布官降,降价幅度在5000元至1.8万元之间,但其终端实际优惠远不止于此。

锐界也同样如此,从加价购车到降价促销再到官方降价,锐界销售形式的变化正是长安福特市场困境的具体体现。而2018年长安福特仍未有明确的新车规划,恐怕要将“降价”进行到底了。

“中国2025计划”能解福特困境吗?

追根究底,长安福特的经营困境源自福特,在穆拉利制定的“1515战略”到期后,福特并没能继续保持在中国的新品投放节奏,导致了长安福特产品上的“断层”,如今长安福特只能依靠两年前的产品来应对市场上不断出现的新对手。

null

在新车效应仍然明显的中国市场,长安福特的老产品自然显现乏力,而在这样的情况下,长安福特产品力不足的问题也就愈发凸显。幸好福特及时更换领导人,并终止了马克·菲尔兹“烧钱”无数的转型计划。

12月5日,福特在中国发布了“中国2025计划”,到2025年底福特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品牌电动车型。

null

同时,前不久有消息称长安福特将与福特中国成立全新的销售公司,新公司将全面负责福特在华所有的乘用车业务,包括长安福特的国产车、福特品牌进口车、林肯品牌国产及进口车、江铃福特的乘用车等。

这一公司的成立将结束福特在华几大板块“各自为战”的局面,福特的产品、品牌宣传也将进行整合,而这将会带来明显的成本优势,这对于在华利润严重下滑的福特来说显然是个好消息。

null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福特公布了庞大的“中国2025计划”,但到目前为止,长安福特2018年的具体车型规划仍未公布,除了一个模糊的“50款新车”,外界仍不清楚长安福特的下一步要怎么走。

2018年,中国车市的寒意仍将继续,车企的竞争将会更加惨烈,“官降”或许能解一时之困,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长安福特的自救需尽快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锐界
锐界
指导价:22.98-30.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0.9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