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新零售日记:东风标致突撤北京品牌部,遭员工集体抗议

2018年01月12日 09:16:54
分享到:

【AC汽车】1月12日,AC汽车新零售日记意在总结和归纳汽车产业零售市场的最新动态,AC汽车将持续关注汽车售后、二手车、汽车保险、出行用车、整车流通等多个汽车产业链条。这些来自汽车行业的消息,你错过了吗?

20180112

 

01. 乐车邦携手金汇通航,引入直升机救援项目

日前,中国4S店养车平台乐车邦宣布,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展开合作,升级紧急救援服务,引入直升机救援项目。据悉,这是金汇通航首次接入互联网平台, 乐车邦也成为国内首家引入直升机救援的汽车电商服务公司。

据了解,用户在遇到紧急情况,打开乐车邦APP,在首页点击“紧急救援”按钮,进入直升机救援服务页面,通过“一键呼叫”,即可提出救援申请。在符合院前救援适应症及直升机适航条件的情况下,金汇通航将依托其联合卫生部门、空管及医院搭建的空地联动救援体系,确保地面救护车和空中救援直升机同时出动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乐车邦是一家聚焦于整合4S店服务网络的售后电商交易平台,用户通过乐车邦APP,可以使用4S店维修保养、钣金喷漆、清洗养护等相关服务,同时也可以体验加油、违章代缴、洗车、在线技师、停车、汽车救援等一站式用车服务。

02. 易到运营调整为三大车型,添加议价功能

网约车平台“易到”近日对平台车型做出运营调整,调整平台车型为易达+、舒适+、商务+等三大车型,并全面上线议价功能。同时,易到已在全国范围内陆续接入出租车业务。

据了解,易到此次将原四大车型调整为三大车型,其中原易达车型与新接入的出租车业务合并入易达+,原豪华车型同舒适车型合并入舒适+,商务+在原商务车型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新三大车型继续实行“双选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易到此次对三大车型添加了议价功能,乘客和司机在下单和接单时,均可根据需求对订单费用进行加价或减价。据悉,易到近期还将对整体费率作出调整。而今年1月1日,易到宣布在北京、上海、成都、杭州、福州、温州和厦门等7个城市下调易达车型车主端佣金,佣金比例调整为5%。

03. 滴滴在墨西哥展开招聘,计划扩大拉美市场

1月11日消息,滴滴出行正在网上招聘一系列在墨西哥的工作岗位,准备进军墨西哥市场。而根据路透社上月的报道,滴滴计划今年在墨西哥推出服务,并招募司机加入其平台。值得注意的是,墨西哥是滴滴竞争对手Uber的一个重要市场。

过去两周,滴滴在LinkedIn上发布了驻墨西哥城的8个职位。目前,滴滴正在为当地业务招聘政府事务、公关、营销和司机运营等岗位的人才。

1月4日,滴滴出行宣布正式收购巴西本地最大共享出行企业99,据巴西媒体报道,滴滴出行此次投资6亿美元从99公司投资者手中收购了该公司股份。而当时据多家外媒消息,墨西哥将是滴滴今年国际战略版图下一棋。此举表明,墨西哥及更广泛的拉美市场正在吸引滴滴越来越大的兴趣。

04. 重庆开发智慧停车系统及泊位智能改造,投资超30亿元

日前,重庆政府网发布了《主城区公共停车场和步行系统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显示,到2019年底,主城区将开工建设公共停车场160个,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万个以上;开发并上线运行重庆市智慧停车系统;完成主城区第一批约20万个停车泊位的智能化改造。

各个项目投资中:

a. 公共停车场建设计划投资约30亿元,其中,市级财政资金约0.9亿元,区级财政资金约4.5亿元,企业自筹资金约24.6亿元。

b. 智慧停车系统建设计划投资约0.6亿元,由市级财政、区级财政和社会投资人共同承担。

05. 长安汽车携手中国移动、华为等,共同研发车联网技术

1月11日,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展LTE-V及5G车联网联合开发研究。

据了解,中国移动、中移物联和华为此次与长安汽车的合作,将共同打造V2X试验场、智能网联终端联合开发、4G车联网深入合作、LTE-V及5G车联网技术探索等。通过V2X试验场的建设将推动V2X技术走向市场,加快实现路车、路路、车车、车人等之间的智能协同。

2016年1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签订了“基于宽带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汽车和智慧交通应用示范(重庆)项目”的部市共建合作框架协议。分为三个阶段进行落地,截止2017年11月,已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内容。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代表着该项工作进入第二阶段。

06. 东风标致突撤北京品牌部,遭员工集体抗议

1月10日,神龙汽车官网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5日起,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个品牌部统一迁至武汉总部集中办公,其中双品牌的市场部主要职能集中在上海办公。

而这一份事先毫无征兆的公告,却遭到了东风标致北京品牌部员工的强烈不满。这意味着东风标致撤销了北京办公室,员工一部分前往武汉,而另一部分则去往上海,与东风雪铁龙所在的上海分部工作。相比之下,由于东风雪铁龙本身就在上海办公,因此受到的影响相对较小。

为此,受影响最大的东风标致员工产生极大的抵触心理,一份《东风标致员工致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决策层的公开信》就此传开。从信中可以看出,东风标致北京员工“控诉”厂方在搬迁事宜上缺乏有效的沟通,并且强制性要求在五日内让员工决定去留问题。

据悉,东风标致大多数员工在职年限为5-15年,甚至已长期定居在北京,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显然对他们影响巨大,尤其是一个月后春节将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