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发布完全无人驾驶汽车Cruise AV 2019年量产

2018年01月13日 08:02:41
分享到:

原标题:通用发布完全无人驾驶汽车Cruise AV 2019年量产

据悉,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utomation发布了新一代代无人驾驶汽车Cruise AV,为首辆无需驾驶员、方向盘和踏板就能实现安全驾驶的可量产汽车,目前,通用汽车已经向美国交通部递交申请,计划在2019年将这款自动驾驶车辆安全地投入应用。




Cruise AV视频

通用汽车表示,新一代车辆是基于第三代雪佛兰Bolt EV开发,采用第四代Cruise无人驾驶平台。其拥有21部雷达、16部摄像机和5部激光雷达,而这些激光雷达可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看到”附近的物体和障碍物。

这也是一辆100%自动驾驶的汽车,没有方向盘、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原来的司机座位变成了前排左乘客座。


对于那些无法自己开车门的残障人士,这辆车甚至可以做到替他们打开车门。此外,它还配置有专门为听力和视力受损乘客服务的设施。

资料显示,Cruise成立于2013年。此前公司主做半自动的转换系统,2015年,Cruise实现无人驾驶技术,该公司制造的传感器可将普通车辆变成自动驾驶的汽车。2016年3月,通用收购Cruise,有消息称,收购金额约为10亿美元。

今年2月,有媒体报道称,通用公司拟于2018年开始生产和部署数千辆无人驾驶电动汽车,并与合作伙伴、拼车公司Lyft共同进行测试。

根据业内人士的预测,量产无人车与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将在2020年实现,但通用表示其将走得更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