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车“吃胎”了?其实处理起来很简单

2018年01月13日 10:47:20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轮胎是承受车辆所有重量的唯一部件,在日常的行车中,轮胎的相关知识是我们需要知道的。所谓的轮胎吃胎简单的说就是有一个或者几个轮胎内侧或者外侧不正常的加速磨损比起另外几个轮胎或某一个胎的某个部分磨损的特别快,可以在检查轮胎的时候明显的看出来花纹下的别的胎或者同一个胎的另外部分下的深很快造成偏磨而导致该轮胎报废。那么轮胎吃胎怎么办呢?

null

1、调整胎压。要知道轮胎的胎压过高、过低都是会造成轮胎磨损不均匀的。当胎压过低时,轮胎就会向里弯曲,这就容易导致轮胎边缘严重磨损;而胎压过高时,轮胎的胎面中部就会出现磨损加快的现象。所以,我们日常要多留意胎压是否处于一个正常状态,一般根据该车规定的胎压充气、放气就可以了。

null

2、定期做四轮定位。四轮定位有着增加行驶安全、增加轮胎使用寿命、减低油耗、减少轮胎磨损(避免吃胎)、降低悬挂部件耗损等作用,所以定期去4S店或者比较专业的修理厂做一下四轮定位还是很有必要的。建议最少每一年做一次或者一万公里做一次。

null

3、注意轮胎的保养和换位。相信不少人都听过车子每走一段距离就要进行一下轮胎的换位吧?一般车辆每行驶5000公里,就需要进行一次轮胎的换位,然而该怎么换?一般采取对角线调换轮胎的方法会比较好,因为这样能够比较正常地保养轮胎,使轮胎磨损均匀一些,从而延长轮胎的寿命。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