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熟悉的车载灭火器,关键时刻你真的知道怎么用吗?

2018年01月13日 10:37:35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为了防范汽车火灾,车载灭火器的配备很有必要,在验车时,各检测场都会检查车辆是否配备车载灭火器。车载灭火器作为汽车上的一个常备装置,在日常行驶中我们使用它时,又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null

首先根据相关检验标准,车载灭火器必须接受有资质的消防器材公司的年检,检查灭火器气压、密闭性、粉末凝结度等,年检合格后,灭火器会被贴上标有有效期的年检标志。如若没有年检,灭火器不合格,也是不能用的。

null

其次车载灭火器开启后连续喷射的时间只有10来秒。因此它只能用来扑灭小火,或者控制火情。一般来说,发动机仓刚开始冒烟时属于小火性质,这时候迅速打开车盖进行扑灭,车载灭火器还是有效的。如果火势较大,我们是不能完全将发动机舱盖打开的,这时建议还是靠边停车并远离,以免爆炸伤及生命安全。

null

另外考虑到自燃时产生的高温,建议在灭火前,带上绝缘手套可以避免烧伤烫伤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