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宾利/劳斯莱斯!这国人造车胆子真大!

2018年01月17日 10:16:1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乐视造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理想很饱满,现实很残酷”,贾跃亭还是低估了造车的难度,尤其是资金问题。在近日的2018CES展览中,法拉第未来FF91并没有选择在展会露出,而是在展会不远处举办了一个试乘会,同时官方承诺年底将小批量交付,关键还要扬言对标宾利、劳斯莱斯,对此你怎么看?

null

众人皆知,宾利和劳斯莱斯是哪个量级的超级豪车,法拉第未来FF91扬言要对标,靠的是什么?是比手工缝制还是比品牌价值?这问题就相当尴尬了。

null

根据此前法拉第未来公布的信息,FF91搭载了130kW的电池组,EPA标准下续航里程可达608公里,最大输出功率783kW(1050马力),0-96km/h加速仅需2.39秒,比特斯拉还要快。从“PPT”上的数据看,FF91这款纯电动车确实拥有很高的科技含量,如果量产成功,无疑能进入电动车领域的一线阵营。

null

相比法拉第未来遭遇资金危机,财大气粗的NIO蔚来就要靠谱得多,从EP9超级纯电跑车刷新各种记录造势后,量产版的ES8也将很快交付到消费者手上,用不少实际行动来证实自己并不是“PPT”造车,例如与江淮合作、携手广汽成立合资公司,在产能、销售网络以及售后服务方面都有先见之明,再整合自己的技术优势研发后续车型,在教授看来NIO蔚来是非常有潜力和前景的新能源车公司。

null

▲蔚来-蔚来EP9

法拉第未来和NIO蔚来一开始推出的车型并不亲民,NIO蔚来EP9超级纯电跑车造价不菲,属于千万级别,意在提升品牌高度,向消费者展示其品牌的技术底蕴,为后续推出的新车型作铺垫。

null

▲Faraday Future-FFZERO1

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也本来打算跟NIO蔚来一样的做法,在16年1月的CES展上发布了超跑概念车FFZero1,不过到目前还是处于概念阶段,理想过于饱满,而FF91则是其首款量产车,只不过遭遇了资金问题迟迟不能量产交付,不但让预约的车主担忧,更令普通消费者为之失望。所以,你觉得法拉第未来还有未来吗?

null

新能源汽车的不断涌现,必然会对传统汽车市场有一定的冲击,但要说将来会被新能源汽车代替,那倒不至于,其中最现实的问题就是价钱。教授每次写到新能源汽车的文章,底下的评论大多都表明了态度:新能源车要么不靠谱,要么就是价格太贵,一点都不亲民。事实确实如此,不谈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其产能依然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根本无法跟传统汽车市场相比,因为供应链根本不在一个量级上。

null

新能源车讲求的是新技术,前期投入资金巨大,加上供应链缺乏,如果把车价定得足够亲民的话,就非常难得了。NIO蔚来继ES8中大型SUV推出后,定位为5座SUV的ES6也将于年底上市,价格有望在20万起步,结合ES8的科技含量来看,也确实值得我们期待一下,毕竟这样的价位我们作为消费者还是可以接受到的。

关于新能源车的价钱,我们再来关注下蔚来汽车另一位劲敌-威马汽车。

null

▲高调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威马汽车在2015年成立,新一轮融资规模已达数十亿人民币,累计融资超过120亿元,在资金方面相信不会像乐视一样重蹈覆辙,同时创始人更是吉利控股集团和沃尔沃全球的高层领导,在造车方面非常有经验,哪像是贾跃亭一样仅仅作为一个企业家半桶水造车。

null

除了融资能鲜有头条外,威马汽车在新能源领域中算是比较低调了,品牌调性也和蔚来汽车、乐视汽车截然不同,首款量产车EX5仅是一款定价在20万元区间的纯电动智能SUV,价格可谓相当亲民,一开始并没有打算通过千万级别的车型来造势,而是务实地做好车,老百姓能买得起的新能源车。

null

▲威马汽车温州自建工厂

另外一方面,威马汽车选择自己建厂、坚持正向研发,在温州的工厂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生产线已经全面进入设备安全以及调试阶段。正因为威马汽车拥有自己的产业链和生产线,压缩造车成本自然要比蔚来汽车、法拉第未来厂商控制得好,推出新车的价格自然能让人更容易接受。

null

新兴的几个新能源汽车品牌,推出的纯电动车型都拥有不错的卖点,除了续航里程有非常大的进步之外,更讲求“智能、科技”,试图给予车主更丰富的驾乘体验。诚然,新能源车亮点多多,但问题是能买的起,这也是我们作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相信有30万的预算,绝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买BBA,而不是一台纯电动SUV,对吧?至少这样的观念在五年内是无法达到完全的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