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比体验!新君威是如何在阿特兹面前班门弄斧的?

2018年01月17日 16:17:25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上一期文章书戈单独讲了新君威的试驾体验,从外观内饰到动力体验,新君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座椅和动力上,当然,我们试驾的是1.5T车型。而本期,我们又将进一步挖掘新君威在运动定位之上的表现能否与这个级别的标杆车型阿特兹产生有力的竞争。本期对比车型是售价18.58万元的新君威1.5T精英型和市场价为18.88万元的2.5L阿特兹蓝天运动版车型,面对价格差异并不大但动力总成千差万别的两款车,新君威和阿特兹到底在运动驾驶层面谁更深谙此道?

null

静态体验,阿特兹外观内饰都更胜一筹

运动性车往往都是具有很高颜值的,新君威和阿特兹当然也不例外,抛开数据,新君威和阿特兹的车身都是相对比较舒展和运动的,特别是阿特兹,前脸造型凶狠,君威胜在前后均衡。外观方面当然更多的是见仁见智,谁更好看还取决于你自己的看法。内饰方面,特别是中控屏幕的布局,阿特兹明显更优于新君威。首先是阿特兹T字型的构造和中央扶手前条纹盖板更显档次感,并且阿特兹采用的立屏可以支持旋钮操控,有宝马风范,而新君威则是触屏模式,并且UI设计明显不及马自达系列高档。

null

阿特兹座椅秒杀新君威座椅

上期书戈提到座椅的舒适性和包裹感是新君威的一大软肋,而在同阿特兹的对比中,新君威的座椅缺陷则被更加的放大了,比起阿特兹非常厚实、软硬适中、包裹性足够的驾驶位座椅,新君威的驾驶座实在算不上特别好。后排空间方面,阿特兹和新君威并没有明显的区别,都是属于B级运动型车的水平,空间好于紧凑级车型,但是又与迈腾、雅阁等行政型中级车差距甚远。

null

动力总成3大明显差距,做运动君威就是班门弄斧

首先是动力。当然,还是1.5T君威对比2.5L阿特兹。君威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2牛米,阿特兹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02牛米。

抛开这20来匹马力的差距。在体验上,君威还是明显的涡轮增压机出力特性,在涡轮介入前动力一般,在涡轮介入后会有明显的动力攀升,提速较快,但这个过程略像坐过山车,体验一般。阿特兹的发动机出力特性则完全不同,由于是“大排量”自吸发动机,2.5L的阿特兹动力从头至尾从低转到高转都是线性发力,动力够强,但是爆发性建立在猛踩油门的转速爆发上。这种十分线性的出力非常舒服,无论是过弯时刻还是堵车时刻,阿特兹开起来都非常舒心。油门反应上,阿特兹油门响应速度几乎是君威的数倍,阿特兹真就事随踩随有,毫不拖延,也许比某些人大脑反应都快。而新君威则比表现平平,奈何涡轮增压的天性就是如此。

null

其次是变速箱。就换挡速度而言,新君威搭载的9AT当然是非常优秀的,无论升挡还是降挡,新君威凭借9AT的实现了非常顺滑的表现,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降挡速度有一丝慢。而阿特兹则搭载的是6AT,虽然挡位少了3个,但是这并不影响阿特兹顺畅的换挡的表现,这套6AT变速箱搭配2.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马自达这套动力总成无言是这个时代里20万左右最好的动力总成之一。换挡速度方面,无论是升挡降挡,阿特兹首先是反应快速,其次是响应平顺,虽然君威9AT也不示弱,但是君威败就败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上了。

null

最后是底盘。阿特兹底盘舒适性可能不及新君威,但是在悬架支撑性上,阿特兹必然是优于君威的,君威底盘也许还在舒适性和运动性上相互挣扎,而这时阿特兹已经明显把底盘调教偏向了运动性。在高速下匝道时,阿特兹以60km/h的速度过弯都几乎感受不到多大的推头和侧倾,这样的底盘悬架自信程度是非常优秀的。而新君威在舒适性上也许更加受人青睐。这也说明新君威的运动不够彻底。

null

2.5L自吸加6AT,阿特兹碾压君威驾驶体验

相信所有的人试过这两款车都将会得到书戈这样的结论。阿特兹整体动力出力特性和变速箱表现都要优于新君威,就同价位车型而言,2.5L的阿特兹在运动性上市明显优秀于1.5T的新君威的。驾驶体验上,马自达无疑是碾压别克,但是同时我们也要知道,马自达永远都不追求最强劲的动力,所谓的“人马一体”才是马自达的精髓所在。包含阿特兹在内的马自达所有车型都贯彻了这条主线思维。而别克君威更像是保证了底盘舒适性隔音性的基础上顺便做了一下运动。这是别克新君威和阿特兹根本的区别。

null

划重点·消费建议

就运动属性和操控性上而言,马自达在20万元几乎没有太多的对手,阿特兹则更是B级车中运动王者,别克新君威的确是一款有意思的产品,但是新君威的产品思维与思域略显相同,那就是所有运动特征都是建立在舒适性之上的。如果你想要更加彻底的运动,更加顺畅的发动机和变速箱表现,选择阿特兹不会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