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讴歌-CD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7中国豪车销量出炉,宝马被反超,奥迪成最大赢家

2018年01月18日 08:01:00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原标题:2017中国豪车销量出炉,宝马被反超,奥迪成最大赢家


2017年,中国一线豪华品牌竞争异常激烈,彼此之间的销量差距一直拉不开,完全是稍有不慎就会被反超的状态。虽然奥迪在2017的上半年表现得差强人意,但在12月份,凭借着6.9万辆的优秀表现,奥迪最终以3000多辆的微弱优势夺得了2017年中国豪车市场的冠军宝座,上演了一出绝地反击的好戏。虽然宝马的同比增长要高于奥迪,但最终也只能屈居第二。(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

奥迪12月销量猛增,实现反超夺得第一

2017年下半年,奥迪的销量逐渐恢复增长,到了12月份更是以69160辆、同比大增34.3%的好成绩成功超越宝马,最终以597866辆的年销量夺得了中国豪车市场第一的宝座。不过比较可惜的是,与奔驰229万辆和宝马209万辆的全球销量相比,奥迪的188万辆仅能排在第三,同比增长也仅有0.6%。

宝马在最后时刻被反超,错失第一宝座

如果在这个榜单中挑选一个最郁闷的品牌,那就非宝马莫属了,虽然排在了第二这个相对不错的位置,但看着原本唾手可得的第一就这么被奥迪拿走,真是想不郁闷都难。不过在增长方面,宝马倒是比奥迪要来得强劲。在2017年,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达到594388辆,同比增长了15.1%。照此来看,在2018年,宝马很可能会取代奥迪,夺得冠军宝座。

奔驰仅得第三,全球销量却是第一

2017年,奔驰在华销量达587868辆(不含Smart),同比增长25.9%,仅排在销量排行榜的第三位,不过奔驰却以229万辆的销量夺得了年度豪华车全球销量冠军。这是继2016年从宝马手中夺得全球冠军之后,奔驰再次夺得全球销量冠军。

凯迪拉克保持两位数增长已长达22个月

二线阵容当中,凯迪拉克傲视群雄排在第一位,并且与2016年相比,其销量增长高达50.8%,达175489辆,同时也使得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凯迪拉克最大的零售市场。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已经连续22个月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其表现在豪华车阵容里可以说是极为抢眼。而凯迪拉克之所以能有这么好的表现,XT5豪华SUV、ATS-L运动轿车和全新XTS豪华轿车功不可没。

捷豹路虎同比增长23%

2017年,捷豹路虎在华销量达146399辆,同比增长23%。从销量来看,捷豹路虎与雷克萨斯的竞争是最大的,但凭借着长轴距版捷豹XFL等车型的优异表现,捷豹路虎成功排在了雷克萨斯前面,位列第五。此外,在2018年,捷豹路虎还将推出5款新车,其中与奔驰GLA、奥迪Q3等车型展开竞争的紧凑型SUV捷豹E-PACE和首款纯电动SUV车型捷豹I-PACE将有望带领捷豹路虎向凯迪拉克发起挑战。

雷克萨斯2017累计销量达132864辆

众所周知,北美才是雷克萨斯的主战场,但与中国市场不同,2017年雷克萨斯在北美销量呈现下滑状态,虽然全年305132辆的销量比中国的132864辆要高得多,但同比增长22%的态势证明雷克萨斯在华还有潜力可挖,而在北美则需要挽回主战场的跌势。不过,雷克萨斯将计划于2018年在北美推出15款新车,届时随着新一代LS和全新旗舰轿跑LC的推出,雷克萨斯的销量应该会有所提升。

沃尔沃在华销量超过11万辆

沃尔沃在亚太地区的2017年销量达152668辆,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20.9%,而其中贡献最大的就属中国市场。2017年,沃尔沃在华销量累计达114410辆,同比增长25.8%,其中S90、XC90、XC60做出了不少贡献。此外,沃尔沃在2018年还将推出走量的紧凑型SUV——XC40,相信此款车型会为沃尔沃的销量带来一个不错的爆发式增长。

林肯年销量同比猛增66%

2017年,林肯在华销量为54124辆,同比猛增66%,连续三年创造在华销量新高,其中MKX、MKC、MKZ的表现十分亮眼。现在,林肯旗下的换代车型均开始更换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其未来的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英菲尼迪的年销量仅增长了9%

可以发现,日系豪华品牌除了雷克萨斯,其它的存在感都很低。在其它系的豪华品牌都普遍实现两位数增长的时候,英菲尼迪却仅增长了9%,2017的全年销量也仅有29134辆。希望全新QX50的到来能改变一下英菲尼迪惨淡的销量吧。

讴歌2017年销量同比狂增100.8%

讴歌与英菲尼迪一样,在中国也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豪华品牌,不过在2017年,讴歌累计销量达到了16348辆,同比大增100.8%。而讴歌之所以能实现大增长,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讴歌CDX的青睐。据统计,讴歌CDX在2017年累计售出15249辆,同比增长了197.3%。可见,讴歌的销量增长主要得益于讴歌CDX。

戳“阅读原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CDX
CDX
指导价:22.98-34.98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98-34.98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