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戈恩暗示或辞去雷诺CEO一职

2018年01月19日 09:47:10
分享到:
来源:车云cheyun

原标题:戈恩暗示或辞去雷诺CEO一职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卡洛斯·戈恩准备辞去雷诺首席执行官一职,将工作重点放在雷诺、日产三菱建立起的法日汽车联盟上。

去年,戈恩辞去了日产首席执行官一职,但在三家制造商中,他都保留着领导职位。与此同时,戈恩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身份领导这一法日汽车联盟。戈恩表示,目前的安排是暂时的,因为他想要巩固联盟的一些工作。

1516326510358.jpeg

本周三,在一次听证会上,戈恩对法国议员说道:“我认为这不是可持续的。在管理方面,你们将看到这个联盟将朝着雷诺、日产和三菱各自独立承担责任的方向发展。”

现年63岁的戈恩是一位汽车行业杰出人物,他曾将日产从几近崩溃的边缘挽救了回来,并引领了全球化驱动进程,使跨欧亚两大洲的三家汽车制造商联合了起来。自2005年以来,戈恩一直在雷诺担任首席执行官,此次辞去该职位后,戈恩就不再拥有集团内首席执行官的头衔,这种情况也是自2001年以来的第一次。戈恩表示,未来他在日产、雷诺和三菱的角色将取决于公司的董事会,以及自己从现在到2022年期间的愿景是否与董事会的一致。

戈恩向议员们补充称:“如果大家都认为我可以为未来的规划做出贡献,那么我们将继续合作下去,如果我们在未来的规划上没有达成一致,我们将停止合作。”戈恩补充称,多重领导身份无疑是巨大的挑战。

这番话标志着戈恩首次承认,他可能放弃承担雷诺的日常运营工作。在欧洲,雷诺汽车的销售量排名第三。在雷诺,戈恩不仅仅是首席执行官,同时还担任董事长一职。此外,他还是三菱和日产的董事长,去年2月,他放弃了日产首席执行官的头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