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汉腾X5、X7S牙克石冰雪首秀,零下40度还能正常启动吗?

2018年01月22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试驾有话 | 汉腾SUV牙克石冰雪试驾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牙克石了,但牙克石的低温(夜里最低温度超过零下40度,白天低温时也有零下30度之多)加上无孔不入的风,还是让特叔被冻得龇牙咧嘴,哪怕身上各种保暖设施的加持,也依旧用处不大。

——《车市特评》

null

在这个边陲之地,伸出手一分钟都会被冻得生疼。而国内汽车品牌汉腾汽车的冰雪试驾安全体验营活动就安排在了这里,而在本次试驾中,特叔还发现了同在此地搞试驾活动的保时捷、奔驰等豪华品牌。

null

从北京到牙克石的波折就不再多提,特叔也已经不止一次来到这个祖国边陲,牙克石路上几乎没人出门,极寒的温度让人们更愿意躲在屋子里,本次牙克石冰雪试驾的主角儿却已经在冰天雪地里待命了。

null

本次试驾主题:“无惧冰雪极致驾驭”,而在试驾安全体验营活动过程中,汉腾旗下的X5和X7S两款SUV面对近零下40℃的低温环境,依然表现出了出色的安全性能和极寒环境下的操控性能,而特叔在试驾体验营活动中也是好好过了一把冬季在极寒环境下驾驭冰雪的瘾。

null

低温冷启动下,汉腾X5表现出色

此次冰雪试驾安全体验营的场地安排在了位于牙克石凤凰山里的中汽中心试驾场,给特叔印象深刻的是,此次活动之前,中汽中心还对汉腾X5进行了专业冬季试验——低温冷启动试验,测试车辆至少在冰天雪地里放置12小时,通过视频特叔看到汉腾X5仍能快速启动,也感受到了中国车的进步。

null null null

而为了让本次媒体更清晰和近距离感受到汉腾SUV的出色,中汽中心还对另一辆汉腾X5也进行了测试,在活动会议室现场外搭建了一座冰房子,并在冰雪环境下放置了超过18小时,冰雪试驾安全体验前,中汽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媒体见证下,进入车内很快启动了车辆。

null

“此次试验中,汉腾X5在零下36.6℃的极寒环境下仍可以快速完成启动。”中汽中心专家在活动现场表示,汉腾X5的表现完全称得上是出色。

null

冰雪越野测试,汉腾X5容易上手和操控

据汉腾官方表示,这是汉腾汽车在极寒环境下面对媒体的冰雪首秀,而首秀里,冰雪试驾安全体验测试的试驾项目设置可谓精心,试驾分为了冰雪越野试驾和冰雪路面场地试驾,而冰雪路面安全驾驶技巧是本次试驾的重中之重,这些项目不仅考虑和模拟了车辆日常的使用场景,也对汉腾汽车产品的主要安全驾驶、安全辅助配置等大部分项目都有涵盖。

null null null

上午在冰雪越野试驾中,一方面测试的是汉腾X5、X7S等产品在实际道路操控性能以及越野、底盘调教等等。特叔进入到汉腾X5车内,第一感觉到的是其车内没有丝毫廉价,而且配置相当丰富。

null

虽然价位不高,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主驾电动调节、分配,电动天窗、提供四种模式的仪表液晶屏及大屏一应俱全,不仅如此,如无线充电、HUD抬头显等配置也有配备,要知道这些配置在20万级别的合资车中能出现就相当不错的。

null

而进入车内,开始行进时发现,这款车的操稳性很稳,1.5T动力在冰雪世界里也完全够用,虽然是前驱车,但只要放心去开,还是没任何问题,不管过冰雪小沟小坎都没问题,得益于其不错的离地间隙,汉腾X5的通过性完全没问题,而良好、成熟的底盘调教让这款车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都有很好的舒适性。

null null null

5个冰雪场地项目测试,汉腾X5和X7S表现惊艳

下午的冰雪试驾项目涵盖了如分割路制动、冰路面驾驶体验、雪广场和冰雪圆环路等试驾项目,由于特叔上午驾驶的车辆是汉腾X5,在冰雪场地试驾中,特叔与中办方协商,对汉腾X5和X7S都进行了场地试驾体验。

null null

在各冰雪场地项目中,特叔驾驶着汉腾X5及X7S轮番登场,在冰天雪地里进行测试其稳定性和操控性。分割路制动测试中,ABS防抱死系统及时介入让特叔毫无顾忌,信心十足,在超过60km/h的速度进入到半柏油半冰面以及全冰面路一脚刹车到底时,两款车均能方向不动,很快刹停,但全冰面时刹车距离更长。

null

而在冰面路及雪广场绕桩安全试驾项目时,特叔也将车速提升到超过60km/h,驾驶着汉腾X5及X7S在附着力极低的冰面上,依靠其搭载的ESC车身稳定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安全辅助配置下,只要把好方向盘,两款车表现得更从容,新车在冰雪状况下操控和安全有了最大化保障。

null

除了上面两个项目外,低附着力的冰面路驾驶同样大有乐趣。特叔驾驶汉腾两款新车在冰雪圆环、冰雪操控路、林海雪原穿越等项目中,汉腾的新车凭借精准的转向系统及相当出色的底盘调校,总之,冰雪场地项目试驾中,特叔对汉腾的X5和X7S的表现都还算满意。

null

需要说明的是,汉腾X7S除了2.0T的澎湃动力之外,还拥有更丰富的配置,比如豪华车上的旋钮换挡、迎宾灯、后排的老板键、主驾座驾多项调节和记忆、前排按摩加热等实用功能,以及尺寸更大的电子智能屏和一体式大尺寸仪表、更大尺寸更清晰的HUD、电动尾门等,都是超豪华的越级配置。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舒适性配置上,手机无线充电、超大全景天窗、真皮座椅、自动恒温空调等舒适性配置在两款车型上均没有落下,这也是汉腾SUV的厚道之处。

null

车市特评观点:

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市场上的全新品牌,汉腾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和超高的性价比,在中国SUV市场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汉腾X5和汉腾X7更是月销量提升,此番试驾中,特叔发现,配置、功能和动力、空间更占据优势的汉腾X7S在品质和操控方面有了长足进步,也是在同级别中致胜的法宝,相信这款车也会有不错的市场潜力和表现。

null

追逐风雪,逐鹿冰原,踏雪而行,一场酣畅淋漓的冰雪体验之旅,也让特叔看到了中国品牌汽车在产品力上的十足进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有产品品质背书的汉腾,在未来的汽车市场上必定占有一席之地,而产品热销只是时间问题。

null

本文为“车市特评”原创 ©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撰 写 / 特叔

助理编辑 / 韩笑

图文校对 / 唐小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