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别SUV零时代 2018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剑指145万年度销量

2018年01月22日 18:32:13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原标题:告别SUV零时代 2018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剑指145万年度销量

对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而言,2017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在“产品小年”中攀上了品牌销量新高峰,逆势增长6.8%,再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董修惠 

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全年销量目标锁定145万辆,并将迎来真正的“产品大年”。通过全力进军SUV领域,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以丰富的产品布局为基石、创新的营销手法及强大的体系能力为支撑,开启新一轮的征程。

跑赢市场大盘 7款皆为明星产品

2017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再一次展现了“大众”的魅力。在整体汽车市场呈现微增长的大环境下,在没有SUV、市场占比只有40.5%的情况下,大众品牌凭借现有的7款车型,全年累计销量达成140.5万辆,逆势上扬6.8%,再次跑赢市场大盘。

从具体车型来看,迈腾无疑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销量主力军。在连续11个月领跑B级车市场后,迈腾全年销量达213336辆,同比劲增28.4%,稳居B级车市场冠军宝座。

在一汽-大众排兵布阵最为紧凑的A级三厢车领域,速腾、宝来、捷达不负众望,3款车全年共贡献超90万辆的销量。其中,宝来全年销售新车248184辆,同比增长12.5%;捷达全年热销323408辆,诠释了“经典”的实力;速腾全年销量达328550辆,月均销量超2.7万辆,续写A+级市场标杆的风范。

首款旅行车蔚领全年销量达60926辆,上市十四个月以来,已占据整个中国旅行车市场78%的市场份额,并带动该细分市场增长超300%,真正做到了一款车激活一个市场。

高尔夫家族全年热销207352辆,连续47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拥有“最美大众车”称号的CC以完美身姿与优雅气质持续赢得消费者青睐,全年累计销量为23332辆,在细分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尽管2017年是一汽-大众的“产品小年”,但大众品牌的7款车型可谓齐头并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独当一面,最终助力品牌攀上年销售140.5万辆的销量新高峰。

2018年开启“产品大年”  发力SUV及新能源

145万辆!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年度业绩沟通会上,大众品牌2018年度销量目标正式对外公布。

在车市“微增长”的环境下剑指145万辆年度目标,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底气,显然来自于更强大的产品阵营。2018年,大众品牌将迎来真正的“产品大年”。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在现场表示,大众品牌将在今年推出5款新产品,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高尔夫·嘉旅。

如此密集的投放力度,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所罕见的。更让市场期待的,则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终于要开始进军SUV市场了。作为中国车市最为火热的细分市场,SUV领域早已成为国内外车企的必争之地。

据董修惠介绍:“大众品牌首款SUV,英文名为‘T-Roc’,T是Time的缩写,指时间与时代,也预示着未来。Roc同音Rock,是摇滚、岩石和鹰的意思,摇滚象征着年轻、活力,岩石象征着力量、坚韧,鹰象征着雄心壮志、自由翱翔;T-Roc连在一起,大家可以理解为Time to Rock,这个名字传递着未来、自信,也预示着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年轻化时代的到来,一汽-大众的SUV时代到了。”除了这款定位为A级主流SUV的年轻化产品,另一款SUV产品则将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核心战略车型,主攻中高端SUV市场。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Martin Jahn)表示:“从2018年开始,预计到2020年,我们将迎来接近20款全新车型的到来,既包含广大消费者期待已久的SUV,也包含适应未来的新能源车型。其中,大众品牌新能源车型将超过5款”。

创新营销 助力品牌销量向上

当下,消费升级已然成为中国车市的一大明显特征。中国汽车市场的消费者正逐渐形成独特的消费潮流和消费意识,除了产品及价格因素,品牌喜好也成为重要的购车考虑要素。

2017年,通过整合全体系内部资源,全面推进品牌锐化、品牌升级及品牌年轻化战略,大众品牌爆发出强大的创新实力。

在产品营销上,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打造多场现象级传播活动,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如宝来冠名央视《出彩中国人》,速腾打造“品质生活圈”,真正做到了“有料、有趣、有热度、有话题”,极大吸引了公众的关注。在品牌营销上,则借势热门IP及优势资源,丰富品牌内涵。如蔚领与TREK跨界举办TREK100骑行,高尔夫粉丝嘉年华,以及迈腾服务金砖五国峰会和党的十九大、赞助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等标签化的品牌活动,极大的巩固和提升了品牌形象。

此外,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发布了全新升级的服务品牌理念,更加注重用户售后服务体验,开启“未来服务”新模式。而针对三、四、五线城市消费的崛起,一汽-大众也持续推动渠道下沉,采取更灵活的渠道模式,保障渠道健康可持续发展。

对此,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也强调:“2017是一汽-大众的‘专注之年’,我们更加注重自身体系能力的巩固和完善:从源头做起,夯实体系,整合全体系内部资源,全员上下协同作战,为跑赢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2018年“产品大年”的开启,据董修惠介绍,大众品牌将聚焦SUV、A级三厢车、B级车三大核心市场版图,打造整合营销攻势,全面创新营销理念。 

焕新体系 拥抱出行新未来

在汽车产业深刻变革、市场需求不断演化、新产品接踵而来的时代背景下,一汽-大众深谙:没有用户,就没有未来。

2018年,一汽-大众将更加聚焦用户价值,注重构建和谐双赢的厂商关系,通过围绕情切大众、销量领先、相携伙伴及创新未来四个维度,全面推进“相生共赢2.0”战略。此外,在客户服务理念方面,一汽-大众也进行了创新升级。

在体系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打响了2018年的“发令枪”。正如董修惠所言,“为抢占新一轮制高点,把握未来业务发展趋势和机遇,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正以新的区域模式、新的业务单元、新的人事变革,打造全新的体系。”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大众已成立了“未来业务发展部”,下辖用户体验、移动出行、新能源三个部门,全面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致力于从汽车制造商,向移动出行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方向转变。

2018年,作为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起点,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开好局、起好步、铺好路的重要一年,也是大众品牌彻底告别没有SUV历史的转折之年,也必将成为大众品牌历史新格局的开创之年。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幕添(Martin Jahn)所言,“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一汽-大众不止于创造经典,更在于引领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