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CLA大战宝马X1 到底谁才是入门级豪华SUV标杆

2018年01月22日 19:22:3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null

2018年如期而至,这也也意味着最后一批90也已满18岁。

那两天朋友圈开始被各种18岁的照片笼罩着,后知后觉的小编还以为是非主流开年会了…

null

不得不说90后也是伴随着中国汽车行业高速发展的“黄金20年”成长起来的一代人。

并且现如今的购车消费者的年龄层次也正在逐渐的从85后向90后转移,90后这样的新一代购车群体,他们大多都有着自己对汽车的衡量标准。

伴随着豪华汽车品牌将入门级产品的价格不断下探,一度放低到令人难以置信的价位,甚至和一些合资品牌的产品价格站在同一起跑线。这无疑使追求生活品质的90后们有机会去考虑购买豪华品牌汽车。毕竟这样才符合90后年轻且浮夸的性格嘛——

null

而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对比正是“BBA”中的入门级SUV——奔驰GLA和宝马X1。

null

车型版本:【奔驰2018款 GLA 200 极地限量版】VS【宝马2018款 sDrive20Li 领先版】

null

【奔驰GLA】

null

【宝马X1】

外观对比

null

【奔驰2018款 GLA 200 极地限量版】

奔驰GLA虽然打着Benz GL的旗号,其实这只是奔驰新的命名策略,实际上GLA与奔驰A级都属于奔驰MFA平台,并且外观有很大相似程度,奔驰GLA看上去更像是奔驰A级的Cross版本。

前脸是体现家族设计的最大要点,GLA的前脸采用了大量家族化设计元素,进气格栅二道镀铬装饰条配合硕大的奔驰车标,相比立标来说,我更喜欢这种大标样式,运动中带着一点张扬。但是这一个标就给了你购买的充足理由。中网与发动机盖的线条搭配出简约而有极具肌肉感的运动风格。车头整个为上扬的造型,而平矮的车顶则营造了动感的车身造型。采用了透镜氙气大灯的奔驰GLA同时具有提升视觉效果的条形灯眉与LED日间行车灯。晚上的照射效果来说近光切线很明显,远光灯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null

【宝马2018款 sDrive20Li 领先版】

宝马X1同样是经典的宝马特质,相比GLA来说,宝马已经是这个级别的老将了,经历一次改款的X1变得与时俱进,与老款相比,全新宝马X1在外观上的变化是相当彻底的,给人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比如更加大气的前脸、更丰满的车尾,还有采用全新平台后比例更加匀称的侧面,整体看起来更具阳刚气息。但是不变的依然是双肾型的进气格栅,搭配了更时尚以及更长达到前大灯设计,雾灯和进气口得到了合理的改进,让这款车的前脸看起来更具有侵略性。全新的X1无疑回归了SUV的主流,这也就让它的外观更加接近于同门的宝马X3。

null

车身尺寸上,全新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和1624,轴距达到了2780mm。

奔驰GLA则为4449*1804*1535,轴距为5699。个头上的变化不仅可以从数据上体现,甚至用肉眼也能非常清晰的进行分辨。新一代的X1比GLA都要整体大一圈,并且更长的轴距使其内部空间更加宽敞。

内饰对比

null

【奔驰2018款 GLA 200 极地限量版】内饰

GLA就延续奔驰全新风格的家族化内饰布局,或者也可以说和奔驰C级的内饰有着90%的相似度。采用简约的中控设计搭配,造型精致的独立式中央液晶显示屏,以及圆形空调出风口都为GLA提供了年轻消费者乐于接受的充满时尚气息的车内氛围。

奔驰GLA采用炮筒式仪表的确更富有冲击力和品质感,值得一提的是GLA的三幅方向盘,使用了同款的AMG方向盘,并且带有换挡拨片,弥补了怀档带来的驾驶乐趣不足的缺陷。

null

【宝马2018款 sDrive20Li 领先版】内饰

新BMW X1全系车型标配运动型方向盘,带镀铬装饰条,高光黑色的中控装饰条。新的方向盘样式更为运动,具体来说就是握把更粗壮一些,手握位置按照人体工程学进行了凹槽设计,中央加入了镀铬两篇装饰,让方向盘看起来更为运动,质感也有很大提升。中央控制台将驾驶者与前座乘客区域明显分隔开。空调与音响系统的操纵装置略微向驾驶者倾斜,从仪表板下部引出的对比色装饰条环绕着上面包括表盘的组合仪表形成一个完整的单元,将驾驶者的目光安全可靠地引向前方的路面。中央控制台上一系列储存格槽及车门上带有杯托的大储存槽强调了BMW X1的实用性。

配置对比

null

我们说说那些看不见的地方,比如主动安全、被动安全等等,此次我们对比的车型为奔驰2018款 GLA 200 极地限量版和宝马2018款 sDrive20Li 领先版,这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32.56万、31.9万元。价格虽然差别不大,但是奔驰GLA比宝马X1多了主动刹车、疲劳提醒、自动驻车等功能。安全配置上,GLA与X1的配置基本相同,但是GLA比X1多了膝部气囊,可见奔驰这次诚意十足。

null

内部配置方面,皮革座椅的全系标配意味着无论选择哪款配置的奔驰GLA,你都能享受到来自乘坐感受的那份豪华与运动。此外,主驾驶一侧还提供带有腰部支撑的电动调节以及两档座椅记忆功能。后排座椅的三独立式头枕和贴合人体背部曲线的靠背设计同样表现的十分理想,只是后排中央扶手箱的缺失略显遗憾。而宝马X1则是塑料+皮质的材质,好在令人欣慰的是X1的配置了双温区自动空调。

动力对比

null

奔驰2018款 GLA 200 极地限量版采用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匹以及峰值扭矩250牛•米的动力储备对于这类紧凑型SUV只能说是够用了。当然一分钱一分货,在配置更高的GLA,搭载的则是2.0T发动机。

GLA搭配的7档双离合变速箱加上其怀挡设计,十分人性化在不牺牲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增加了储物空间。底盘悬架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这样的组合还是非常常见的。这样的一套动力系统还是足以应付城市中的日常使用。

null

宝马X1搭载的是BMW TwinPower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这款2.0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1kW/170kW,峰值扭矩为280Nm/350Nm。兼具性能与高效。即使是在低转速的状态下,它的动力输出也可以表现的很迅速,凸显了宝马高效动力的策略。动力总成方面也做出了很大的调整,这款发动机具备可变气门和缸内直喷等技术,并且完美兼容了UKL前驱平台。

20Li所搭载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它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ZF的8AT变速箱,所以如果你在为这个而担心的话,那大可把心放肚子里了。这台变速箱在换挡的速度、换挡逻辑以及平顺性方面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

总结:

奔驰GLA和宝马X1这两款豪华SUV在品牌效应和设计等方面都各有侧重,体现出各自品牌的特性。对于这两款车来说,除了外观设计的不同,更多的就在于配置以及驾控风格上的差异了。虽然全新一代GLA在综合配置、动力系统都达到了均衡的水平,但是新一代的宝马X1丝毫不服输,在汲取了上一代的经验后,新X1在加强了动力、操控的同时也在内饰、空间上下足了功夫。

对于年轻且浮夸你而言,哪一款会是你的心爱之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