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12小时高速行驶,汽车会出现哪些问题?

2018年01月26日 11:13:16
分享到:
来源:车一说
null

正值天气最热的夏天,很多小伙伴选择在周末叫上亲朋好友去海边降降温,像北京这样原来海边的城市来说,爱车长时间在高速行驶就不可避免了。但小伙伴有没有想过,长时间高速运转会对爱车带来哪些问题呢?

 

1.冷却系统升温

null

这种情况我们在高速路上经常可以看到,因为长时间高速行驶,发动机内部的工作温度会急剧上升,此时会导致汽车的冷却系统工作效率降低,无法正常降下水温,导致水箱堵塞等问题。

 

2.发动机漏油

null

在炎热的夏季,长时间高速行车不光会导致冷却系统工作效率降低,因为发动机一直处于高负荷运转,也许会导致燃油从发动机中渗漏出来,更有甚者,汽车底盘等相关部件会沾满燃油,甚至会导致汽车自燃。

 

3.发动机功率下降

null

发动机处于高速运转之下,温度也会随之升高,会直接影响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如果长时间高速行驶,很容易损害发动机,并导致发动机寿命减少。因此正确的做法应该在休息区适当让车辆熄火降温,但要注意的是,带有涡轮的汽车因当原地怠速10秒钟左右,因为涡轮经过长时间使用后,温度会急剧升高,一旦立即熄火会得不到充足的润滑和冷却,导致涡轮寿命降低。

 

4.轮胎磨损严重,爆胎率提高

null

轮胎是汽车和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在炎热的夏季,路面的温度会随之升高,快速滚动的车轮更是如此。即使实在路面较好的高速路上,长时间行车,也会导致轮胎的磨损加剧,并且会使得轮胎的地面的摩擦力降低,所以如果小伙伴准备中远途行车,应当提前检查爱车的轮胎,备胎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

总结:上面的说是在一般天气状况下的,要是在夏季高温状态下,车辆在高速上跑最好不要超过3小时。因为在夏季白天高温时开车,环境温度往往会在35℃以上,而地面温度更是不低于60℃,从地面辐射上的热量就会对车辆发动机的散热进行影响,从而会形成一圈热浪一直围绕着发动机。所以,建议车辆最好不要连续行驶3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