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高速不能开同侧窗户?原来如此!

2018年01月26日 20:00:00
分享到:
来源:车秀天下

原标题:为什么高速不能开同侧窗户?原来如此!

行驶在高速上,长时间开空调可能会引起驾驶员的不适,空气质量也没那么好了,这个时候很多司机都会选择适时的开启窗户,通风换气,但究竟怎么样开窗才即合理又不耗油呢?

散气味,要开前排单侧窗

单侧窗户打开的主要用途是散发车内的气味,抽烟的朋友应该比较懂:在抽烟的时候,将自己这侧的窗户打开一点缝,利用负压原理,二手烟会很快的排出。但是不宜全部打开,如果全部打开气流会灌进车内,反而使烟味跑得满车都送。

车窗全部打开,反而通风效果差

一些车主认为,4扇窗户全都打开是通风换气最好的方式了。其实不然,这样开窗在行车的过程中会使得车内气流混乱,窗户周围的气流流动速度会达到峰值,通风效果反而不是太好。这时,车内的东西就会容易被吹乱,关键是发型。所以,不建议同时打开4扇车窗。

高速时,千万不要开同侧窗

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要么不开窗,开窗只能开一扇窗,切忌将同侧的两扇窗同时打开。如果打开同侧车窗,气流会在同一侧直接灌入车内。这时候,处于另一侧的乘客迎风感会特别的强,假如飞进石子或者垃圾,十分有可能打伤乘客。还容易对车辆的稳定性产生影响,有相当大的危险。

而且,无论是从燃油的经济方面还是从噪音方面,高速开车时最好都不要开窗。只要偶尔开启外循环就可以保障空气质量。

正确的三种开窗散热的方式:

关闭单侧前窗,打开其余三扇窗:散热速度快,但乘客不舒服。

如果关闭一侧的前车窗,空气气流会有明显的方向感,空气流通很快,如果车内没有乘客,这种方法是非常适合去除热气和异味的。不过车内有乘客的话,还是容易被强风吹到。

开启对角的两个车窗:散热速度快

在家开窗户的时候,我们都知道穿堂风。同理于车内开车窗,当空气从前车窗进入后与后车窗进入的空气行成“小旋风”,这种气流很柔和,不会让乘客有不舒服的感觉,同时能快速排热气。

关闭单侧后窗,打开其余三个窗:最优方法

当关闭单侧后窗时,后排的空气会大量聚集,形成高压区。然后从开启的另一侧窗户及排气口排出。这种方法不会让乘客有被吹风的感觉,既舒适又通风。

如果有天窗,只需要把天窗打开一点,利用负压也能快速换气通风。不过不要开的太大,不然效果不好噪声也大。

看完之后是不是有点懵了,开了这么多年车,竟然都不知道最快速散热的通风方式。炎炎夏日,掌握一门开窗的技能,可会为你省不少心呢,需要的时候赶紧试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