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海兹曼:主动变革,引领未来出行

2018年01月26日 06:50:4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原标题:【汽车人】海兹曼:主动变革,引领未来出行

比起被动适应,大众更想要主动创造未来。此次“亚洲未来中心”的成立,不仅能让大众未来的全新产品和服务能更好地满足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需求,更能反映出大众汽车在未来对于出行定义的新的理解。

◎ 《汽车人》记者 李德喆

继2017年首次实现销量突破400万辆大关之后,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又迎来了一座新的里程碑。

1月24日,大众汽车集团亚洲未来中心在北京正式揭幕。这座全新亮相的亚洲未来中心将与位于德国波茨坦的欧洲未来中心和位于美国硅谷贝尔蒙特的加利福尼亚未来中心,一道构成大众汽车集团未来中心的全球网络。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三大未来中心之一,亚洲未来中心将采用全新的方式去洞察人们未来的移动出行需求,并将从五个方面出发,来打造更具前瞻性出行的解决方案。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亚洲未来中心的启动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进一步开拓移动出行服务市场所跨出的战略性一步。新成立的亚洲未来中心也将成为一个创新智库,服务于区域及全球市场。最重要的是,未来中心将以我们现有客户和未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开展各项工作。”

眼下,新的出行理念正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之间形成,随之而来迅速攀升的消费需求也促使主机厂在产品设计和服务领域加速转变。基于此,未来中心将设计与数字化用户体验整合,为越来越多的新消费群体提供出行解决方案。由设计师和数字化专家组成的跨学科团队也将在数字化、自动化和电气化等领域不断探索新的想法和理念,并肩合作,共同打造可持续、便捷的移动出行新体验。

海兹曼强调:“一切工作都是围绕着消费者,旨在满足他们的需求,而这也凸显了亚洲未来中心的重要地位。因为中国和亚洲客户的需求具有独特性,我们需要了解和把握他们的期望值、需求和发展变化,以及和其他地区的不同点。”

当然,在大众汽车和海兹曼眼中,关注点不仅仅是未来的汽车出行,更要致力于鉴别发现并积极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最为关心的市场份额方面,海兹曼希望,未来大众汽车能够继续保持与市场平均增长率持平或者超过市场增长率的状态。他强调:“我们已经启动的SUV攻势目前正处在攻坚阶段,2017年,我们推出了Teramont途昂和斯柯达柯迪亚克等产品,今年,还将会推出多款SUV新车,其中也包括来自一汽-大众的全新产品。”

而在当下,全行业迈向电动化的关键节点,大众对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充满信心。“计划到2020年,大众汽车要在中国实现4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到2025年,这一数字要达到150万辆。另外,从现在到2025年,我们和合资企业伙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资将达到100亿欧元,包括MEB模块化平台以及增程动力技术等各种新技术的研发和推进。”海兹曼这样说道。

与此同时,作为一个全局性、复杂性的项目,在推进未来智慧城市的过程中,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毫无疑问将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对此,大众汽车也将以亚洲未来中心成立为契机,以一种具有全局性和整体性的方式来增加和探讨智慧城市发展的各方面的经验和选项。

在围绕着未来出行的战略发展过程中,目前,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上汽等中国的合作伙伴都始终保持着非常密集并非常结构化的讨论,也专门成立了相关的工作团队共同打造包括语音相关联的充电、泊车、导航和支付等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语音交互以及声控技术的解决方案,去年大众与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成立了新的合资企业,共同研发推动语音识别技术和解决方案在新产品中的应用。

而在打造智慧城市方面,海兹曼表示:现阶段,我们主要着重于大众汽车集团已经有工厂等业务相关的城市,并具体探讨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另据了解,目前大众汽车也已经参与并活跃在多个移动出行服务的领域。“我们与滴滴出行在网络约车领域开展了合作,与一嗨出行在高端移动出行服务开展了合作,我们还通过智能出行服务公司Mobility Asia在去年正式推出了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品牌逸驾(ezia)。”

比起被动适应,大众更想要主动创造未来。此次“亚洲未来中心”的成立,不仅能让大众未来的全新产品和服务能更好地满足中国及亚洲市场的需求,更能反映出大众在未来对于出行定义的新的理解。而从中国市场出发,稳步推进在电动化、数字化、互联化、智能化与全新移动出行服务领域的发展与变革,不仅将确立集团新的优势,也将势必引领全球汽车产业在移动出行领域发展迈上一个崭新的台阶。

编辑:大华

相关阅读

【汽车人◆看点】大众品牌如何为信仰升级

【汽车人◆关注】“重归赛道”后大众誓言再造汽车

【汽车人◆观察】销量登顶后,大众转型需求更迫切

【汽车人◆关注】海兹曼:大众有能力重获“先发”优势

【汽车人◆上海车展⑰】大众汽车:“合纵连横”打造移动出行新标杆

【汽车人◆年终专稿②跨国系列之三】重新定义“大众”汽车

【汽车人◆关注】海兹曼:大众有能力重获“先发”优势

每篇原创文章的背后,

凝结着笔者无数汗水,

饱含了团队不懈努力。

原创不易,

希望大家在原创文章后点赞,

以示鼓励!

坚持是一种信仰,

专注是一种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