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刘亦功:2020年,奥迪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

2018年02月01日 14: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App

原标题:刘亦功:2020年,奥迪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

头条新闻头图.png

“你好,新时代!”

1月31日晚,北京,一汽-大众奥迪举办“新时代元年 2018奥迪品牌主题年会”,向未来打了声招呼。改革开放40年、奥迪品牌进入中国市场30年,一汽-大众奥迪可以说是与中国社会共同成长;十九大过后,当中国开启一个新时代,这一标榜“科技”的汽车企业也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时代。

年会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2018年,将是中国汽车产业进入新时代的元年,重塑自身,重塑生活。”在他看来,2018年将是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共享汽车的爆发元年,未来共享汽车将和智能汽车、新能源汽车高度融合,共同引领城市交通变革。

WechatIMG47.png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刘亦功

三大新趋势是所有汽车企业、所有汽车品牌的机遇和挑战,作为连续三十年赢得中国高档车市场冠军的一汽-大众奥迪,似乎在新时代元年便已做好继续引领的准备。

刘亦功介绍,一汽-大众未来将从制造、产业链、研发、新业务等四个方面着手优化,以适应未来汽车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首先,以产业融合为方向的制造升级。2018年一汽-大众有4个基地投产,其中包括生产奥迪车型的长春Q工厂和佛山基地二期,与IBM、华为、清华等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机构合力建设一汽-大众“智慧工厂”,打造智能化的生产体系能力。

WechatIMG58.jpeg

第二,以绿色经济为导向的产业链构建。大力发展绿色产业链,从最核心的电机、电控、电池出发构建新供应链,依托“三电”使供应链变得更扁平,甚至纳入芯片供应商和云计算供应商。预计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有超过10款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其中奥迪品牌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

第三,以全球化为核心的研发提升。一汽-大众奥迪今后将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把中国用户的市场需求融入奥迪产品研发。

WechatIMG52.jpeg

第四,以创新驱动的新业务拓展。2017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及奥迪销售事业部都成立了新业务部门,聚焦移动出行、大数据服务领域。今年,一汽与奥迪合资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数字化服务公司将正式成立、运营,打造面向未来的高端移动出行,创新引领共享经济潮流。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将百分之百实现车联网前装,2025年,一汽-大众做到全国移动出行市场前三位。

面向新时代,一汽-大众奥迪呈现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姿态。无论是聚焦产业融合的制造升级、绿色经济的产业链构建,还是全球化的研发提升、创新驱动的新业务拓展,或许都将成为一汽-大众奥迪锐化品牌、重塑产品的基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